top top top
第B05版:澳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版標題導航
城大開學禮迎千八新生
婦聯籲關注學生開學情緒
王國英認狗場有條件建四校
匯業盃中學常識賽報名
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
理工生分享創新賽獲獎心得
新華延教課程招生
     [ 設為首頁 ] | | [ 返回主頁 ] |
今日日期:     版面導航
當前報紙日期:
2018 9月6日 星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放大 縮小 默认        

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



李衛燕


第五屆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

    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

    【本報消息】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合辦第五屆高中健康照顧課程於九月三日在鏡湖護院演講廳舉行開學禮,迎接四十多名中學生開啟新一年健康照顧學習之旅。

    出席嘉賓包括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陳英倫,課程協調員張麗雲,班主任劉曉雲、黃艷影、樊惠玲;澳門鏡湖護理學院院長尹一橋、副院長邢志紅、校外進修部副主任李衛燕、科研管理暨發展部副主任朱明霞、科目導師及臨床教師等代表。

    李衛燕首先致詞歡迎十三名高一學生加入,又鼓勵高二、高三學生繼續堅持學習,並寄語他們要在當今物質豐富的社會中學習珍惜、分辨是非、超越自我。最後藉着鏡湖護院成立九十五周年之際,以院歌歌詞“中山精神、博愛濟群、鏡湖奉獻、薪火傳真”勉勵學生要在照顧專業上努力不懈,日後利用所學造福社群。

    陳英倫致詞,指中學生年輕有動力,只要早定目標,就有更大的機會獲得良好成就。並向學生表示知識十分重要,培養個人素養更是成功關鍵,強調待人接物及責任感是核心。他期望學生能負責任地學好所選專業,把握時間成就理想。

    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辦至今見證兩屆學生畢業,有老師表示,畢業生多數能成功入讀理想專業,如護理、臨床醫學、物理治療、獸醫、社工等。亦有學生表示,畢業後有投身社區照顧職場的意願,實現當初選修課程的目標。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