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高漲逾5成 華航董座何煖軒:全年還是會賺錢

1605
出版時間:2018/10/17 02:14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對今年獲利仍有信心。業者提供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對今年獲利仍有信心。業者提供

面對今年油價高漲,不過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表示,目前油價較去年同期漲幅已經50%,壓力確實不小,不過今年客貨運雙旺,整體來說其實都還不錯,雖然油價持續上漲的壓力很大,但「全年應該還是會賺錢。」

 

何煖軒表示,除第三季客運表現持續熱絡,今年貨運需求也十分暢旺,雖然第四季才是傳統旺季,但在第三季已可看出旺季熱潮,貨運成長甚至大於客運成長,因此第三季表現不錯。

 

除母公司客貨運雙旺,何煖軒指出,集團子公司在去年全數賺錢後,今年幾乎都仍持續穩定獲利,尤其是台灣虎航今年獲利續成長,都將挹注母公司業績。

 

不過,何煖軒也表示,目前國際油價持續走高,目前航空用油已經飆到92美元,去年同期則是60美元,漲幅逾50%,成本壓力確實不小,但儘管如此,何煖軒指出,還是要努力朝向賺錢目標

 

尤其雖燃第四季有油價高漲的不利因素,但何煖軒表示,進入貨運旺季需求會更旺,若以今年再因有美中貿易推升台灣貨運中轉需求明顯增加,「相較於前年可說是大旺。」

 

何煖軒表示,油價佔華航成本達30%,在航空用油80美元時,公司尚還可以獲利,但若飆到90美元以上,就會比較辛苦,所以第四季必須再觀察看看,但他仍強調,全年一定可以賺錢。

 

為避免公司受到油價等外在因素影響獲利波動,何煖軒說明,這也是為何他一直認為要發展其他如電商及航太維修等事業,華航今年除電商部分在年底前可以看出較大的改變之外,他也預告,維修事業將愈來愈成熟。

 

何煖軒說,華航除正式成為法國空巴(AIRBUS)維修聯盟成員,亦與美國NORDAM航太集團合作,在台合資成立複合材料維修廠「諾騰亞洲」(NORDAM Asia Limited.),未來航太維修事業將成為挹注華航獲利的一大動能。

 

何煖軒指出,若以目前航太維修事業約僅佔公司營收比重約10%,透過目前積極介入的各項合作案,估5年內維修營收比重就可擴大至40%。(陳慜蔚/台北報導)

 



搶當《好蘋友》壹會員
快註冊免收費!不註冊會後悔!
快點我註冊→https://tw.adai.ly/Ml924UpCSU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更多

《財經》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