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陈湘生院士出任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

时间:2019-03-21 阅读:

  2019年3月20日上午11:00,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在院馆A431报告厅召开新院长任命大会。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教授、计划财务部杨大鸿部长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部杨大鸿主任主持。

  杨大鸿主任代表组织部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任命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教授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的决定,并作陈院士个人简要介绍。

  陈湘生,男,1956年6月出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院长、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技术委员会主任,兼任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建井研究院院长。著名地下工程、岩土工程、地层冻结和地铁工程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长期从事地铁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的研究与开发,率先在全国提出并实践了工程建设数值化管理模式,建立了BT模式下城市轨道交通施工管理程序,首创了地铁域地下空间效能最大化概念并付诸实践。先后完成了包括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19项,完成工程项目37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次、深圳市科技创新奖2次等。  

 

  新任院长陈湘生院士对学校党委和领导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对前任院长王家远教授的辛勤付出致以敬意。陈湘生院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竭心尽力为学院全体教师服务,带领全院师生,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绝佳机遇,依托谢和平院士团队和杜彦良院士团队深厚的学术造诣,制定学科发展5年及10年发展战略与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我院学科优势,在深圳大学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中再创佳绩。

  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文教授明确表态,学院党委一定全力支持陈湘生院长的工作,学院班子及全院教师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在陈院长以及谢和平院士、杜彦良院士的带领下,我院学科发展一定能更上一个新台阶。

  徐晨副校长发言时表示,衷心祝贺陈湘生院士,并对王家远教授任期内的付出表示由衷感谢。他希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能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管理水平上不断取得新高;希望陈湘生院长充分发挥学科领先优势,引进及培养高端人才,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在陈湘生院长的领导下,大力推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信息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 教师信息 学生工作 联系我们 校内公告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地址:深圳大学南区土木院馆
       院办 0755-26732850|本科 0755-86670367|研究生(招生)0755-26732826|研究生办 26918725|继续教育、科研 0755-26535394 |学生办0755-26732032
       粤ICP备11018045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