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区新闻 >> >> 正文
如东县新店镇老年学校“诗教工程”举行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 | 作者:心秀 | 日期:2014年5月15日 | 浏览2363 次] 字体:[ ]

如东县新店镇老年学校“诗教工程”举行启动仪式

继4月4日如东县新店镇社区教育中心主任杨镜梅与新店镇老年学校辅导员严锦春磋商确定新店镇汤园小学为新店镇老年学校“诗教工程”基地后,社教中心、老年学校、汤园小学经过密切联系与沟通、精心筹备与策划,5月13日,在新店镇汤园小学举行了“诗教工程”启动仪式。

仪式由新店镇汤园小学教科室主任季秋菊主持,她首先向“诗教工程”的讲师们致欢迎辞;然后由汤园小学校长顾振华为“诗教工程”的讲师们颁发聘书;接着老年学校“诗教工程”的讲师们为汤园小学参加诗教培训的教师们赠送诗书;再后由新店镇文联主席、“诗教工程”讲师陆铁雄向参加“诗教”培训的教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预祝“诗教工程”取得圆满成功,“诗教工程”讲师吴盛裕、曹锋也分别分享了诗词创作的体会、感想等;最后由老年学校辅导员、社区教育志愿者严锦春为汤园小学语文教师及诗词爱好者们开始了 “诗教工程”培训第一讲。

为引起参训教师对诗词的兴趣与重视,老年学校严辅导员首先为参训教师下发了“诗教.思考与实践问卷”,作为本次活动后必须完成的作业;然后帮助参训教师们区分了古风与格律诗的异同;接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叫平仄,并结合大家熟悉的七言格律诗,借助自制教具,演示了平仄在七绝里的排列规律,为了帮助大家记忆,还编写了“平仄”(格律)快捷入门口诀十句;最后严辅导员在检测了参训教师们学习掌握的情况后,提出了“快速入门,用心研究、创作,成为学生诗词创作的领路人,力争短时内成为如东诗词协会会员”“在语文教学及活动中有意渗透诗词常识及创作技巧,提高学生的诗词素养”“三方进行诗教通讯交流,力促做出成效、做出影响”的要求。

参训教师们被老年学校“诗教工程”的讲师们严谨的工作作风所感动,并折服于他们对诗词创作的孜孜以求,立志要认真学习并把我国的诗词文化传承下去。

新店镇联络组组长曹志荣、新店镇社区教育中心主任杨镜梅参加了“诗教工程”启动仪式。相信在“社教中心、老年学校、汤园小学”三方合力努力下,“诗教工程”必将成为新店教育的一大亮点和三方的共同特色,亦为新店镇关心下一代及校外教育辅导工作的一大创新举措。



责任编辑:xdyjm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相关评论
    ·暂无相关评论
用户名: 游客: 电子邮件: 游客: 验证码:
评论内容:(1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