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地图
图们铁路口岸
2005-08-30

图们铁路口岸位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图们市,始建于1932年,1933年正式开设商埠,至今已有69年历史。对面是朝鲜咸镜北道南阳口岸。

图们铁路口岸是朝鲜与我国进行外贸运输的重要通道,双方间有铁路桥相连。

图们铁路口岸从1954年开通国际联运,货物可原车过轨,直达朝鲜的罗津港、清津港,并可通过罗津至俄的宽轨铁路与俄罗斯远东铁路运输网络联接。图们铁路车站系全国一等编组站,有35条编组线,月均编组能力达1200多辆,月均发客货列车90多列。图们铁路口岸年货物吞吐能力300万吨,是中朝第二大口岸。

图们铁路口岸属国际货运口岸,不具备客运功能,扩大口岸开放功能问题已列入国家“十五”口岸开放规划。经申报,增开通过图们至朝鲜罗津边境旅游列车。

1941年,中朝合建了连接图们与朝鲜南阳的公路大桥,因此又开通了图们公路口岸。该口岸属国家一类口岸,允许第三国客货通行。

图们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对该口岸实施管理,图们边防检查站、图们海关、图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担负口岸的查验任务。

Copyright © 2007-2020 CAOP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口岸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