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高个学生别用矮课桌0

2018-08-17 14:22:56来源:励志吧0次阅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外科副主任屈留新

近年来,临床资料显示,学生患颈椎病有增多趋势。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现在的学生个子偏高,而桌椅太矮。长期不良的姿势引发了颈椎病、腰椎病,甚至脊柱侧弯。

在临床上,医生经常要接诊一些脖子僵硬、腰部疼痛的学生。这些小患者以高个子居多。一名上四年级身高1米6的女生总是觉得脖子不适,一开始家人以为她是受凉了,但是这样的现象持续发生,特别是伏案写字后,疼痛症状加剧。经医院检查发现,她的颈椎关节有轻度改变。

颈椎病发病呈现低龄化,且高个子孩子发生几率较高。这主要与长期姿势不良有关。而不良姿势的形成除了与平时的不良习惯有关,也与学校的课桌椅普遍过小过矮有直接的关系,引起相关的并发症,严重的甚至会引起脊柱侧弯

高个学生别用矮课桌0

建议:学校的桌椅能够根据学生的体形、身高进行调节,对不适合的课桌椅进行统一调整和更换,特别是要满足那些个子高、体形大的学生的健康需求,为他们提供健康适宜的学习条件。家长也要关心孩子的生长发育,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姿势和习惯,帮助孩子加强体格训练,增强颈背肌肉的力量,以抵御各种脊柱疾病发生。

(杜恩程守勤整理)



【专家讲堂】如何评估一个孩子身高和体重的生长状况!
除了户口、房子、属相,这一条也在相亲中占重要地位
孩子如果早产了怎么办?赶紧学习这些护理知识,轻松解决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