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施华山命名表彰大会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3-12-19

鲜花献英雄 精神励干群

施华山同志在命名表彰大会上。江西日报记者宗欢摄

孟建柱作批示 彭宏松出席并讲话

12月20日,江西艺术剧院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省委、省政府在此举行施华山同志命名表彰大会。会议宣读了公安部授予施华山一级英模的表彰令,省委书记孟建柱作了批示,省委副书记彭宏松到会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向施华山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舒晓琴主持会议。孙用和、金异、石成林、施文求等领导出席会议。

孟建柱在批示中指出,施华山同志是新时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优秀基层公安民警和共产党员的代表。长期以来,他积极投入维护社会治安第一线,义无反顾地与拐卖妇女儿童的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以实际行动捍卫了法律与人的尊严,维护了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全省公安机关和全社会各行各业都要广泛深入地向施华山同志学习,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广泛树立见义勇为、惩恶扬善的社会正气,大力弘扬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创造一流的业绩,为构建和谐平安江西、共创富民兴赣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彭宏松在讲话时指出,在全省开展向施华山同志学习活动中,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要紧密围绕全省的工作大局,联系本部门和本行业的实际,把开展学习活动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新一轮的解放思想结合起来,努力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新贡献。在开展向施华山同志的学习活动中,全省政法系统应当走在前列,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施华山活动与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整改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在提高政法队伍的整体素质上取得新进展,在提高执法水平、促进执法公正上取得新成效,把施华山同志身上体现出来的精神化作推进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强大动力。

会上,公安部有关领导宣读了公安部《关于授予施华山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的命令》,并向施华山颁发了证书、奖章。省公安厅就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向施华山同志学习活动作了部署。

施华山参加公安工作21年来,始终扎根在基层,战斗在一线,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特别是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等方面贡献突出,先后成功解救161名被拐卖妇女儿童,抓获拐卖妇女儿童的违法犯罪人员38名,被群众誉为“打拐英雄”。今年8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12月3日,省委、省政府作出《关于开展向施华山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短评

学习先进 爱岗敬业

施华山同志作为新时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我们树立了可信、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我们应当学习他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品质,学习他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开拓奋进、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

学习贵在结合,重在实践。学习施华山同志要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十一五”规划的奋斗目标和明年的主要任务,出实招、抓实事、求实效;要把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自觉地摆到和谐创业、富民兴赣的全局中来谋划,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下大力气巩固和提升创业环境;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认真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法制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把队伍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努力造就更多“施华山式”的时代先锋,为建设和谐平安江西作出新贡献。

来源: 江西日报 黄颖        责任编辑:龙红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