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

【楊忠禮逝世】家族重視教育 子孫留學海外各具專業

廣告

(吉隆坡19日訊)著名企業家楊忠禮集團創辦人丹斯里楊忠禮週三與世長辭,享壽88歲。他在50年代創辦楊忠禮建築公司,經其一番艱苦奮鬥與努力,建立起他的企業王國「楊忠禮機構」,擁有7家上市公司。

對傳統家族企業而言,財富永續傳承是一大考驗,楊忠禮在栽培后代有极高要求和家教嚴格,所以其子孫都是留學國外,擁有專業資格,學有所成。

廣告

此外,楊忠禮家族重視教育,也與楊忠禮妻子潘斯里陳開蓉密不可分,在杏壇服務多年的陳開蓉,親自指導子女、孫女孫子的課業。

目前掌舵人、楊忠禮集團董事經理楊肅斌是楊忠禮的長子,畢業于英國金斯頓大學土木工程系,除了專業知識外,對財經、政治、藝術也有所涉獵。現年63歲的楊肅斌,曾獲《財富》雜誌選為25位亞洲最具影響力的商人之一,還榮獲由諾貝爾獎得主共同評選的「2010奧斯陸商業促進和平獎」,頌揚其對文明的貢獻。

楊忠禮的長女楊淑敏于1955年出生,現為楊忠禮集團執行董事,她畢業于英國倫敦北方大學會計系,在倫敦的會計公司完成實習,積累了會計和管理方面的丰富經驗。楊淑敏1980年返回馬來西亞后,應用最新西方會計學協助父親,如今主要負責集團的會計和財政事務。

楊忠禮次男拿督楊肅堅于1957年出生,現在是楊忠禮集團的副董事經理,他同樣在英國留學,畢業于英國愛丁堡赫里瓦特大學,獲得建筑學學士學位,他在1984年時參加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的高級管理課程,也是英國特許建筑學會成員之一。

楊忠禮三男拿督楊肅宏于1959年出生,目前擔任楊忠禮集團執行董事,主要負責建筑項目,他從英國布拉德福德大學畢業,獲得土木工程學士學位,也是應該建筑學院的成員之一,在建筑行業擁有丰富經驗。

四男拿督斯里楊肅祥于1960年出生,于1985年成為楊忠禮集團執行董事,他畢業于英國布拉德福德大學土木工程系,負責集團工業制造,如水泥業務等建筑材料。

出生于1963年的楊淑卿是楊忠禮的次女,她畢業于英國利茲大學土木工程系,在1996年5月16日被任命為執行董事,主要負責公司采購、電訊業務的銷售。

幼子楊肅佳出生于1965年,他畢業于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法學系,1989年加入楊忠禮集團,目前掌管楊忠禮集團的旅遊酒店業務。

楊忠禮對孩子的嚴格家教也延續到第三代,楊肅斌曾在一場講座會上談到,在他這一代要繼承家業,必須擁有學士文憑,到了自己儿子那一代,就必須擁有相關碩士學位或雙學位,以确保下一代的能力。

如今楊家第三代也陸續加入楊忠禮集團,楊肅斌的兒女也陸續加入家業,擁有英國帝國理工學院電氣與電子工程系背景的長子楊恭耀,是楊忠禮通訊兼YES 4G公司主力。

排行第三的楊恭賢畢業於英國諾丁漢大學法律系,身兼楊忠禮酒店及房地產公司,及楊忠禮置地及發展公司副董事經理,負責餐飲、土地開發酒店等業務。

長女楊佩君在2005年加入,主要負責環保議程,並經營新加坡YTL和楊忠禮集團子公司YTL-SV Carbon的環保公司。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