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9年4月17日

2019/04/12 (週五) 12:01上午

董之英校長每月獲額外津貼

有傳媒報道,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辦學團體及傑志以提升領導人穩定性為由,將該校校長彭綺蓮由「二級校長」升為「一級校長」;兩者頂薪點相差約2.4萬元。學校法團校董會及傑志基金主席伍健回覆本報時均表示,彭校長的獲發每月額外津貼,是經校董會集體決定;校長從未提出該要求,在校董會討論時該決定時,亦有避席。教育局則表示,有關學校人員獲發的額外津貼,不涉及任何政府撥款。

《蘋果日報》引述董之英中學2015年8月的校務會議紀錄,當中指「為提升董之英中學領導人的穩定性,仁濟醫院及傑志均同意校長一職應由二級校(長)改為一級校長」。

消息:教師曾議論

現時開設15至23班的中學(董之英中學開設18班),校長屬於「二級校長」,月薪介乎89,460元至105,175元;開設24班以上,則屬於「一級校長」,月薪由116,245元至129,325元。

據悉,發放「額外津貼」予彭校長的決定,亦引起該校教師議論。有知情人士向本報說,曾有人向教師解釋,因校長多次獲得Band 1學校招手;為穩定董之英的發展,故校董會發放「額外津貼」予彭校長。

校董會:集體決定

本報就事件向身兼董之英中學校董的傑志基金主席伍健查詢,他表示由於校內正推行「創藝計劃」與「職業足球員培育計劃」,令彭的領導工作「多咗啲」。

伍健說,相關津貼由校董會負責支出,該決定亦獲校董會一致通過,「當時討論呢個環節時,校長是避席。」

校方未有透露津貼實際金額,伍健則向記者說:「總之連埋津貼,(彭)校長不是收取P1(一級校長)人工。」

至於有指發放額外津貼予彭校長的一大原因,是因為有Band 1學校挖角,伍健則說:「唔方便代校長答。」

該校法團校董會則重申,校董會對彭校長是絕對信任,校長亦一向遵守《資助則例》及相關條例行事。

教育局:津貼不涉公帑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資助學校在聘任常額教師(包括校長)時,須根據教育局批核的教師編制及《資助則例》所訂明的薪酬規定。至於有關學校人員獲發的額外津貼,並不涉及任何政府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