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onda 镜像停止服务

由于 Anaconda 的软件源设计缺陷,其缺少正常发行版软件源所包含的签名校验功能,任何非官方网站提供的软件包都有可能被篡改过,产生安全隐患。[1]

另根据 Anaconda 软件源上的说明,Anaconda 和 Miniconda 是 Anaconda, Inc. 的商标,任何未经授权的公开镜像都是不允许的。[2][3]

出于服务质量和合规性的考虑,我们决定无限期停止 Anaconda 镜像服务。

为了最少限度给用户造成影响,即日起本站 Anaconda 镜像将被直接重定向至官方镜像仓库[4],请使用本站镜像的用户尽快更改。

[1]: https://github.com/ustclug/mirrorrequest/issues/228

[2]: https://github.com/tuna/issues/issues/112

[3]: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news/close-anaconda-service/

[4]: https://repo.continuum.io/

《Anaconda 镜像停止服务》上有3条评论

  1. 严重不赞同,
    清华的Anaconda镜像本来就连不上,关了也就算了,怎么你们也跟风呢。
    目前国内连不上国外源的原因不是人家的问题,是国内的网络问题(原因都知道)并不能通过让官方改善网络的方法解决。
    官方源访问不了,镜像源也没了,以后怎么办?扔掉conda环境改用原生Pyhthon吗?
    pip可以用豆瓣源,非常快,conda目前没有一个国内的能用,中科大的已经是唯一能用的了
    不能光看别人,还是要考虑自己的社会责任。这事没作对。

    1. > 清华的Anaconda镜像本来就连不上,关了也就算了,怎么你们也跟风呢。
      清华镜像关闭是有原因的,根据他们发布的官方通告,关闭原因是 Anaconda 明文禁止搭建镜像,我们的镜像和清华的镜像都是违规的,为了消除对 Anaconda 公司的规定的违反和合法权益的侵犯,我们都必须关闭镜像。这不是“跟风”。

      > 官方源访问不了,镜像源也没了,以后怎么办?扔掉conda环境改用原生Pyhthon吗?
      Anaconda 公司作为 Anaconda 商标和相关知识产权的持有人,既不能提供好的网络,又明令禁止任何人搭建镜像,“以后怎么办”这个问题,似乎应该问问他们比较合适?

      > 不能光看别人,还是要考虑自己的社会责任。这事没作对。
      我认为最首先应该考虑的是法律责任,人家在官网上明确说了禁止任何人搭建镜像,我们如果为了您所谓的“社会责任”继续提供镜像,就是侵犯了人家的合法权益,甚至可能面临法律后果。任何事如果想“做对”,首先都要合法合规,您觉得呢?

    2. Anaconda and Miniconda are trademarks of Anaconda, Inc. Public mirrors of this are not allowed without express permission from Anaconda, Inc. For private mirrors and technical support, we encourage you to look at Anaconda Enterprise and Anaconda Support.

      人家明文禁止搭建公开镜像并且强调商标权,还能咋呢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