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宛如日本军旗 台湾人民共产党修正

2017-06-09
电邮
评论
Share
打印
党旗宛如日本军旗 台湾人民共产党修正 (记者 黄春梅摄)
党旗宛如日本军旗 台湾人民共产党修正 (记者 黄春梅摄)

在台湾,日前自由亚洲电台曾报导“台湾人民共产党”公布的党旗和日本军国主义的“旭日旗”相似,引发网友热议。“台湾人民共产党”正式挂牌之后,不仅修改党旗,也公布“党歌”,把“九二共识”写进歌词里。

日前“台湾人民共产党”公布党旗,其中的万丈光芒,引起大陆网友纷纷留言“不行,那旗像日本军旗”,“能不能找一家专业设计公司设计你的党旗,弄得这么丑怎么吸引年轻人入党。”

感受到压力的“台湾人民共产党”总理林德旺从善如流,决定拿掉最敏感的部分,重新公布党旗。

台湾人民共产党总理林德旺:“好像以前日本帝国在大陆大屠杀,对我们同胞屠杀使用的军旗,有一点类似,不是完全一样,我们决定把光芒去除掉。”

有了党旗之后,“台湾人民共产党”也公布党歌,把“九二共识”写进党歌里。

“台湾人民共产党”党歌歌词:“人民共产党带来新希望,人民共产党带来新台湾,共产党辛劳为人民,共产党不谋求私利 ,我们坚持保持中华文化,我们坚持实现九二共识。”

“台湾人民共产党”去年成立之后,迟至这一个多月来才在台南新营找到落脚处正式挂牌运作,台南市是个传统绿营大票仓,从1997年之后都是民进党籍市长当家,20年来国民党始终难越雷池一步。“台湾人民共产党”招牌高挂还引起“台独”邻居侧目,甚至日前还有法轮功人士前往踢馆。

不过,听到昔日登陆还大谈“台独”的台南市长赖清德,如今都能改口喊“亲中”,这也给落脚台南的“台湾人民共产党”一记“强心针”。

台湾人民共产党总理林德旺:“(赖清德)先说亲中、后来说爱台,可能怕光是“亲中”人家会讲话,后来加一个“爱台”,可见共产党现在的经济发展、制度、一带一路,这个是有目共睹,那个赖市长可能看到这个,所以现在回心转意,还是共产党好。”

而因为理念一致投入“台湾人民共产党”的副主席郭建志表示,他对于民进党的首长转变之大,非常不以为然。

台湾人民共产党副主席郭建志:“你不能说国民党“亲中”是“卖台”,民进党“亲中”是“爱台”,这个言论是背道相驰,所以我感觉国民两党都是烂,才会投入台湾人民共产党。”

“台湾人民共产党”成立强调“玩真的”,未来将会推人参选台南市议员及里长,立足台湾政坛。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 台南报道   (责编:吴晶  网编:瑞哲)

评论 (2)
Share

匿名游客

太可怕了。我是大陆人,深受中共国之苦、害,为台湾人民担心。中共统战到了台湾,台湾的自由民主难保阿。建议台湾人民察亮眼睛,远离邪恶,铲除邪恶。

2017-06-10 06:47

匿名游客

黄春梅是个新记者吧,她的报道很亲共,这是自由亚洲的新风格吗?

2017-06-09 13:12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