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8月23日豪雨釀成嚴重水災,副總統陳建仁卻於8月24日赴金門旅遊,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應邀到日本訪問。2009年八八風災時,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因為陪岳父吃飯而下台,當時民進黨立法委員邱議瑩批評薛「你還有心情吃大餐,拜託喔,水災ㄟ」,網友表示,這次怎不見邱議瑩出聲?

南台灣8月23日豪雨成災,副總統陳建仁卻被爆出在8月24日帶著全家人到金門度假3天2夜,玩遍大小金門各景點,全程大陣仗維安戒護,引發批評。陳建仁昨(27)日對其行為造成國人觀感不佳表示相當過意不去,並向國人致歉。

蘇嘉全也於24日赴日本,據《聯合報》引述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的說法,蘇嘉全是受到日本方面邀請,出國訪問。

南台灣在遭受嚴重水災之際,副總統陳建仁在金門、立法院長蘇嘉全在日本,不禁令人想起2009年八八風災,當時行政院祕書長薛香川和岳父吃飯引發爭議,因此道歉請辭。

2009年8月6日至8月10日莫拉克颱風侵襲台灣,釀成嚴重水災,薛香川傳出8月8日當天陪岳父吃飯,薛於8月17日晚間跳上火線澄清,「父親節去外面吃個飯,很過分嗎?」這句話引起爭議,薛香川隨於8月19日請辭。

當時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痛批薛香川「你還有心情吃大餐,拜託喔,水災ㄟ」,並說她氣到快中風!

網友表示這次怎不見邱議瑩出聲?也有人說,「還有心情去金門旅遊,拜託,水災欸」、「把台灣人民當儍瓜」!

(中時電子報)

#蘇嘉全 #邱議瑩 #薛香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