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打造高雄航空城 黃昭順擬組推動委員會

人氣: 8
【字號】    
   標籤: tags: ,

【大紀元2月1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國際機場園區發展條例」立法院已通過,立委黃昭順今天表示,若落實「高雄航空城」計畫將讓南高雄大起飛,她要結合地方組成「高雄航空城地方推動委員會」,打造高雄航空城。

黃昭順下午在高雄市社教館向基層說明推動「高雄航空城」的重要性。她說,發展「高雄航空城」具有6大經濟戰略意義,結合海、空園區的發展將有助於紓解失業率、整合交通、吸引高價值產業進駐、帶動南台灣產業合作、建立兩岸轉運中心樞紐,並促成高雄加工區與鄰近產業群聚發展。

她計畫結合前鎮、小港基層籌組「高雄航空城地方推動委員會」,加速推動「高雄航空城」計畫,解決前鎮、小港發展落後的問題。

高雄師範大學副校長吳連賞指出,目前有不少台商轉進東南亞國家,他認為爭取台商回流,進駐高雄自由貿易區,利用高雄空、港轉型的機會,讓出口產品加值,業者有利可圖,才能讓產業升級。

前鎮、小港區是高雄市發展較弱勢區域,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主張從地方形成一股助力,全力協助高雄空、港發展,打造「高雄航空城」,就可帶動機場周邊相關產業的活絡,包括加工製造、會議展覽、休閒娛樂等。

陳麗娜指出,高雄空、港條件比桃園優越,桃園預估可以創造新台幣6000億元效益,高雄市應該有等量產值;如此,既能吸引離鄉背井的子弟回流,也能加速南高雄的經濟蓬勃發展。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