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高雄都會公園兼環保 沼氣發電供7000戶用

人氣: 39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4月19日報導】(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位在高雄市、縣交界的都會公園二期園區今天啟用,總面積95公頃的園區除提供休憩,也因為沼氣發電量可觀,可供給7000戶家庭使用,非常環保。

內政部長廖了以、高雄縣長楊秋興及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等人都出席都會公園二期啟用儀式,肯定生態公園的優質休憩品質,對於公園利用沼氣發電的設計,讚歎不已,盼這座生態兼具環境保護的公園,能提供高雄市、縣更多民眾好的休憩品質。

占地35公頃的高雄都會公園一期園區於民國85年啟用,二期工程占地60公頃,今天起對外開放。兩期95公頃的都會公園,有生態池、蓮花池,還有步道及迎賓大道等,寬敞的空間,適合親子同遊。

都會公園原是高雄市的西青埔垃圾掩埋場,市府完成焚化爐興建工程後就關閉垃圾掩埋場,由內政部營建署改建為都會公園。

值得一提的是公園闢建工程於掩埋的垃圾上鋪設約2公尺厚的土壤,再植栽綠化, 同時利用垃圾進行沼氣發電。都會公園資料顯示,西青埔垃圾場沼氣發電設施的發電容量是5448KW(瓩),可提供7000戶家庭用電所需,預計每年處理的沼氣是2550萬立方公尺,相當於削減甲烷排放約1萬5100公噸。

配合啟用,園方今天舉辦健走、寫生及極地保育特展和環保嘉年華會等,現場吸引很多親子參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