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開跑,市長柯文哲15日對於參選人何志偉稱與他是好朋友,柯回應「好朋友好到會送我吃髒髒包?」,還說對他們來講還是親疏有別。對此,何志偉表示,多年來跟市長和市府在市政上的努力,不只有一句「髒髒包」,只是針對時空背景的一個形容詞,若市長仍那麼介意,他誠懇向市長抱歉,「讓你不舒服了」。

今年5月民進黨在決定自提市長人選前,何志偉曾以「髒髒包」形容柯文哲說,吃完髒髒包會把自己弄髒,還好已經退流行了。對於何志偉昨稱與柯P是好朋友,柯文哲今早受訪時酸溜溜回應,「好朋友好到會送我吃髒髒包」,柯強調,對我們來講還是親疏有別。

何志偉今天下午掃街拜票前受訪指出,他多年來跟市長和市府在市政上的努力,不只有一句「髒髒包」,只是針對時空背景的一個形容詞,若市長柯文哲那麼介意,他誠懇向市長抱歉,「讓你不舒服了」,他跟柯P保持最美好的距離,和柯關係是議員和市長,公共議題與市民福祇上相信很多是共同目標。

外界認為柯文哲此舉是在切割,何志偉則認為,市民朋友和接觸到的基層,要的是政策上的合作、政治上的和解,有和解合作,台灣公共政策中央地方才能好好走下去,沒有個人只有民眾福址和公共議題。

由於柯文哲考慮幫參選人陳思宇掃街,令人好奇民進黨會有大咖投入輔選嗎?何志偉說,有任何人願幫忙都會很感謝,他只能靠自己用一雙腳、一支麥克風勤跑拜訪,但雖然如此,基層已有過半里長連署相挺,他的努力民眾看得到,在肉身撐得住之前,要贏得這場選戰,一定盡力到底。

何志偉昨登記參選後就開始掃街拜票,他說,不怕風雨,風雨生信心,在民進黨最艱苦的時刻,只能靠自己、每一個人的力量、溫暖的力量,此外,何志偉還秀出他的祕密武器「防滑手套」,站在吉普車掃街手握在扶桿上可以防滑。

(中時 )

#何志偉 #柯文哲 #髒髒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