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信服务
官方APP
  • 微信服务

    微信服务

  • 军事TV IOS版

    军事TV iOS版

  • 军事TV 安卓

    军事TV安卓版

首页 > 军旅生涯

武警北京总队八支队狠抓冬季执勤岗位练兵活动

时间:2016-11-24  责编:李小凡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李青松 牛俊杰

  为夯实部队冬季执勤基础,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入冬来,武警北京总队八支队十一中队紧紧抓住冬训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冬季执勤岗位练兵,全面提升部队的整体训练质量,掀起冬季执勤岗位训练热潮。

科学施训,针对主要环节“划重点”

  科学施训,针对主要环节“划重点”

  一是科学谋划,周密部署。该中队党支部高度重视冬季执勤岗位训练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冬季执勤岗位训练工作形势,广泛收集干部骨干意见建议,科学制定冬季执勤岗位训练阶段性计划、周计划,并结合当前冬训实际,严密组训、科学施训,从难从严磨砺精兵,引导广大官兵在训练中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

争当优秀,“比、学、赶、帮、超”氛围浓郁

  争当优秀,“比、学、赶、帮、超”氛围浓郁

斗志昂扬,誓把第一收入囊中

  斗志昂扬,誓把第一收入囊中

  二是活用载体,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思想骨干和“三互”小组作用,扎实做好训练中的思想工作,并严格落实好训前有动员、训中有激励、训后有讲评,表扬鼓励训练中好的班排、个人以及进步明显的个人,充分利用周评军事训练优胜班、爱警习武好战士及训练标兵等活动,有效激发了官兵参与训练的热情,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训练氛围。

严密组织,确保训练安全

  严密组织,确保训练安全

  三是严密组织,斗志昂扬。利用每周开展小会操、小评比等争先创优活动,全面掌握训练开展情况,分析解决会操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搞好成绩公布,使战士们在相互比较中看到自己的不足,自觉找到差距,确保“人人见提高,周周见效果”,充分调动了官兵训练热情。

确保执勤安全,加大哨兵反袭击训练

  确保执勤安全,加大哨兵反袭击训练

  四是紧贴实际,狠抓质量。结合中队实际,克服当前勤务重、人员少、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立足现有条件,紧密结合担负的任务实际,在训练方法上,坚持分步细训、科学施训、按纲抓训、劳逸结合、正规促训、逐步提高的原则,采取逐人定位,分科训练,评比竞赛等方式组训,既注重巩固训练成果,又促进训练质量的提高;在训练内容上,坚持盯着弱项求突破,突出重点求创新,充分发挥军事训练小教员的作用,在体能耐力、专勤专训上狠下功夫,既保证了训练落实,又提高了训练效益。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