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風云軍事
20171031-SMG0035-快訊小紅條兒

開直播反駁退出初選謠言 賴清德:對土地的使命沒有改變

2019-05-11 22:41

? 人氣

20190511-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二)此行訪日,分別向3位前日本首相請益。其中,前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右二)也特別表示,台灣對日本大地震幫助的感謝。(賴清德陣營提供)

20190511-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二)此行訪日,分別向3位前日本首相請益。其中,前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右二)也特別表示,台灣對日本大地震幫助的感謝。(賴清德陣營提供)

正在訪日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天晚間在臉書開直播,與網友分享此行收穫。賴也特別澄清,在訪日前,有網路消息稱他將在日本宣布退出黨內總統初選,「我跟大家報告,這個是錯誤的報導」,「這樣的消息絕對是錯誤的。」

賴清德也強調,他當初參加初選,是考量民進黨困境、台灣局勢險峻,在社會督促下出來登記參選,是希望接棒承擔台灣下一階段的責任,他對土地的使命沒有改變,也沒有退出初選的事情。

賴清德訪日行程進入尾聲,明天將向台僑發表演講,預計明晚返抵國門。在母親節前夕,賴在直播一開始也先預祝「母親節快樂」,因為母親的付出,孩子可以得到照顧、家庭穩定成長,祝福每一位媽媽佳節愉快、身體健康、家庭美滿幸福。

賴在直播中也特別提及好友、日本財政副大臣鈴木馨祐。賴說,他原先擔心,他目前是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參選人,鈴木已入閣,是否會令人為難。

不過,賴清德說,鈴木認為感情最重要,因過去建立的友誼,彼此理念相同,希望促進台日合作、創造兩國合作價值;鈴木不僅僅出席他在國會的短講,也邀請他至選區參訪,自己擔任導遊,介紹神奈川縣。

對於網友建議參加電視專訪訴說理念,賴清德表示,「未來我會安排」,初選根據時間有不同規劃,他在出國前有接受電台專訪,回國後也希望藉由電視專訪談理念,讓大家了解他的主張,爭取更多支持。

另外,有網友要賴清德「麻辣一點」,不要再「佛系」了,賴清德則說,因為黨內初選,大家都是同志,應該要行君子之爭,雖然過程中有發生一些事情,但他都勇敢承擔,「不會因為任何攻擊,改變我的心意。」

有趣的是,也有網友開玩笑說,下次要帶賴院長去看球賽。賴清德搭話說「太好了!」他這次訪日的遺珠之憾就是沒有看到日本球賽,因台灣很多球星在日本職棒,若能在他們出賽時,進球場替他們加油,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但賴清德也說,但這一次時間真的太倉促了,「下次有機會!」他也希望大家如果來日本,不要忘了進球場,替台灣球星加油。

喜歡這篇文章嗎?

周思宇喝杯咖啡,

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

來自贊助者的話
關鍵字:

我要發風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並請附上姓名、聯絡方式、自我簡介,謝謝!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