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1月23日09:26 | 我来说两句(人参与) | 保存到博客
  (记者吕巍)11月22日至23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组织专题学习,围绕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机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学习讨论。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党委书记孙怀山主持并讲话。

  在专题学习中,机关党组成员、驻会副秘书长及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和部分室局负责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谈了各自的认识。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所做的报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做好人民政协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全局观念、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政协机关为人民政协履职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孙怀山表示,实践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作为共产党员,确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自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证明,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自觉坚持好、贯彻好科学发展观,确保各项工作走在正确的发展道路上;实践证明,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他对学习贯彻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明确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上来。二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丰富内涵、宏伟目标,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三是深刻理解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坚持和完善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神圣职责,切实提高服务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更大发展的素质、能力和水平。四是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及其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做好十一届全国政协机关工作总结、机关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部署等一系列工作。五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

  孙怀山强调,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狠抓落实,切实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和机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推进“四型”机关建设、服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仝广成,副秘书长蒋作君、卢昌华、王胜洪、张秋俭,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全国政协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邓宗良、马健、庄国荣、石军、王秀峰出席,机关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作者:吕巍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