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言快訊 |
首頁 / 放.新聞 / 政治
放.新聞
政治
風向變藍分裂?《少康戰情室》湧反韓聲浪…替吳主席叫屈!
2019.04.25
18:20pm
/ 放言編輯部 陳聖雅
韓國瑜批評藍營政治權貴、密室協商,造成與黨中央關係緊張、外界更批評四起;而根據昨日《少康戰情室》許多來賓的發言,替吳敦義叫屈的更是佔了大多數......。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的聲明指出「我無法參加現行的制度初選」,更批評國民黨內權貴熱衷密室協商,棒打一竿人,加上先前夫人李佳芬的「開槍說」,不僅使得韓國瑜與黨中央關係緊張外,更是引來外界諸多負評,甚至形成「藍藍對峙」的情況。而被認為具指標性的「菁英藍」節目《少康戰情室》,許多來賓包括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前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臺大教授林火旺等,都替吳敦義叫屈,認為他只是「為求勝選」,過去挺韓的立場,如今似乎有轉變風向的味道。

 



陳鳳馨於節目中表示,她在看了韓國瑜的聲明後覺得「很難過」。她指出,有人說韓國瑜不滿意吳敦義、郝龍斌、連戰、馬英九,去拱郭台銘出來參選,但陳鳳馨認為,這其中任何四個人,要湊在一個房間裡頭,現在都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因為這四個人彼此之間是王不見王的。陳鳳馨更說,韓國瑜在沒有把話說清楚的情況之下,首先,內鬥就會正式地檯面化;再來,韓國瑜的內傷會很嚴重。

 

陳鳳馨也說,她認為韓國瑜過去給人家的印象是「愛與包容」的一個政治人物,她也強調:「但是我覺得的聲明跟他之前的形象,落差非常的大。」

 

林火旺也表示,他認為最委屈的就是吳敦義,因為吳的目的始終是找到最強的人能勝選,林火旺認為吳根本沒必要搞一個「推郭卡韓」,若支持韓就非他不可,「這樣的做法對藍營其實是有傷的。」

 

針對郭、韓兩方支持者陷入交戰,林火旺也呼籲韓粉:「一定要記得,不是只有韓國瑜選就可以,別人要選也可以,那就用公平的機制嘛!」更直言:若實力比人家強,怎麼會說人家開黑槍呢?別人出來參選就罵,就失去風度了。

 

李永萍也聲援吳敦義,她表示自己聽了很多中、基層的聲音,從沒聽過有人有意阻擋韓國瑜;再者,韓國瑜訪美之際並沒有表態是否願意出來參選,「吳敦義力推最強候選人,力促勝選的一局,合情合理。」

 

主持人趙上康也大嗆,「吳敦義當時提名你選高雄市長,就是當面談,難道這也是密室嗎?」更直言:不管怎樣,韓國瑜應該感念吳敦義,怎麼會到罵他呢?怎麼會有這樣的心結呢?

 

 

截圖自《少康戰情室》節目影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