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天一轮奸被拘 律师:可能判十年

2013年02月22日16:5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双江梦鸽夫妇以及儿子李天一 李双江梦鸽夫妇以及儿子李天一

  新浪娱乐讯 今日(2月22日),有网友爆料称,从北京海淀公安分局接到消息,昨晚一名叫“李冠丰”的年轻男子被警方以涉嫌轮奸刑事拘留,并称“李冠丰”就是知名歌唱家李双江[微博]之子李天一。新浪娱乐从警方内部知情人士处获悉,李双江儿子李天一已确认被刑事拘留,但具体原因不详。新浪娱乐连线了知名律师戚连峰,戚律师表示轮奸妇女一般会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这其中会根据犯罪情节进行量刑。

  戚律师表示,根据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轮奸妇女一般会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这其中会根据犯罪情节进行量刑,若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会加重刑罚,若受害人是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也会加重刑罚。

  李天一1996年4月出生,目前尚未满18岁。律师介绍对于年满14岁未满18岁的犯罪嫌疑人,法律上会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李天一曾于2011年9月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1年,对于收容教养,律师表示这种“前科”会影响法官量刑判断,但是影响不会太直接,因为这是一种行政决定,不构成违法,所以也不会被认定为累犯。

  同时,戚律师也表示,因为现在公安部门也没有统一的回应,案情是否属实、情况如何无从知晓,无法预测嫌疑人将会面临怎样的处罚。(JZB/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