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第十五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完成任务回国

2013年08月09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8月9日电(习伟武国强)中国第十五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圆满完成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首批轮换交接的118名官兵,9日中午乘专机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该批维和部队于2012年11月飞赴刚果(金)布卡武任务区,维和期间,全体官兵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克服了当地社会动荡、战乱频发、疾病肆虐等因素的影响,严格按照联合国维和各项要求,在国际舞台展现了中国军队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多国维和部队、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广泛赞誉,218名维和队员全部被联合国授予“维和勋章”。

中国第十五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的218人全部来自兰州军区,其中工兵分队175人,医疗分队43人。维和工兵分队由第47集团军某工兵团筹组组建,主要担负维和战区道路桥梁机场等基础设施的修筑任务。医疗分队由解放军第3医院、第323医院和第451医院联合筹组组建,主要担负国际维和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和当地人道主义急救援助。

据悉,第二批100名官兵将于8月中旬回国。

[责任编辑:薛满意] 标签:刚果 维和部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