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
密碼
戴 志 偉 難 忘 聖 博 德 劣 境 重 生

過 年 前 , Elsie 陪 老 公 出 席 其 小 學 母 校 — — 聖 博 德 學 校 創 校 三 十 八 年 來 的 首 個 校 友 會 。 到 達 學 校 , Elsie 在 人 頭 湧 湧 之 中 竟 然 見 到 藝 人 戴 志 偉 , 原 來 他 也 是 聖 博 德 的 校 友 , 他 在 六 五 年 創 校 時 , 入 學 讀 四 年 級 , 六 七 年 畢 業 , 當 時 老 公 仍 未 入 學 , 難 怪 兩 人 未 見 過 面 。

志 偉 兄 告 訴 Elsie , 原 來 他 當 年 入 學 有 一 段 古 , 話 說 他 兒 時 在 橫 頭 磡 h 第 一 座 長 大 , 自 己 是 頑 皮 仔 一 名 , 經 常 在 屋 h 前 的 大 沙 地 踢 波 玩 耍 , 有 一 天 他 見 沙 地 上 無 端 起 了 一 大 堆 圍 板 , 才 知 原 來 政 府 要 在 那 處 興 建 一 所 學 校 , 即 是 現 時 的 聖 博 德 學 校 。 「 我 小 學 四 年 級 前 在 黃 大 仙 讀 書 , 當 時 學 校 是 位 於 七 層 屋 h 大 廈 的 地 下 , 操 場 在 大 廈 中 間 , 環 境 很 惡 劣 , 經 常 有 人 把 垃 圾 從 高 處 掉 入 學 校 , 有 一 次 垃 圾 竟 高 至 膝 頭 , 老 鼠 橫 行 更 是 司 空 見 慣 。 所 以 , 每 當 經 過 沙 地 , 見 到 一 座 獨 立 和 簇 新 的 校 舍 快 要 建 成 , 都 會 感 到 很 興 奮 , 很 想 入 去 讀 書 。 」 結 果 最 終 如 他 所 願 。

他 還 笑 言 , 當 年 幾 乎 全 橫 頭 磡 的 孩 子 都 爭 相 入 讀 聖 博 德 , 場 面 十 分 墟 R , 當 得 知 自 己 獲 取 錄 時 額 外 高 興 。

Elsie 知 道 , 由 於 實 施 全 日 制 , 聖 博 德 學 校 已 分 拆 為 兩 所 學 校 , 一 所 位 於 現 址 , 另 一 所 已 遷 往 蒲 崗 村 道 , 命 名 為 聖 博 德 天 主 教 小 學 , 且 新 校 舍 屬 於 千 禧 校 舍 設 計 , 設 備 齊 全 , 難 怪 當 日 志 偉 兄 也 歎 喟 , 現 今 一 代 真 幸 福 ﹗

另 外 , 過 年 前 , Elsie 收 到 由 中 國 語 文 教 育 研 究 學 會 寄 來 名 為 「 菁 英 文 集 」 的 作 品 集 , 但 當 時 忙 於 過 年 事 務 而 未 有 時 間 細 閱 , 直 至 仔 女 放 年 假 , 終 能 坐 下 來 細 味 作 品 , 才 慶 幸 自 己 沒 有 走 寶 , 因 為 全 部 作 品 的 水 平 很 高 , 且 創 意 盎 然 , 叫 Elsie 看 得 津 津 有 味 。

原 來 , 這 本 菁 英 文 集 共 收 錄 了 五 十 名 來 自 不 同 學 校 的 小 學 生 作 品 , 他 們 都 是 在 去 年 參 加 了 一 個 由 中 國 語 文 教 育 研 究 學 會 和 課 程 發 展 處 合 辦 的 「 小 學 中 國 語 文 菁 英 計 畫 」 。 評 判 團 從 三 百 多 所 學 校 交 來 的 逾 千 多 份 作 品 中 , 挑 選 五 十 名 入 圍 者 參 加 比 賽 , 然 後 從 中 選 出 十 名 特 別 優 秀 的 金 獎 得 主 , 故 可 算 是 菁 英 中 的 菁 英 。

Elsie 細 閱 文 集 , 發 現 這 批 菁 英 學 生 都 有 共 同 之 處 , 就 是 想 像 力 豐 富 , 例 如 五 十 篇 以 自 由 題 創 作 的 入 圍 作 品 中 , 不 乏 運 用 擬 人 法 , 把 原 本 沒 有 生 命 的 東 西 描 述 得 活 靈 活 現 。 例 如 其 中 一 位 金 獎 得 主 , 路 德 會 梁 鉅 鏐 小 學 上 午 部 的 吳 宛 蓉 , 其 文 章 題 目 為 「 鋼 琴 的 自 述 」 , 把 自 己 代 入 為 鋼 琴 新 秀 李 雲 迪 所 用 的 鋼 琴 , 並 鼓 勵 其 他 同 學 努 力 學 琴 , 十 分 有 趣 。 Elsie 覺 得 很 適 合 給 子 女 作 為 參 考 教 材 。

Elsie 又 同 中 國 語 文 教 育 研 究 學 會 會 長 劉 筱 玲 校 長 談 過 , 她 說 , 原 來 入 選 初 賽 的 五 十 名 小 學 生 , 在 比 賽 當 日 不 僅 要 即 席 作 文 , 還 要 在 即 席 演 講 和 搶 答 環 節 中 角 逐 一 番 , 所 以 千 挑 萬 選 出 來 的 十 位 菁 英 學 生 , 在 各 方 面 的 表 現 都 是 很 全 面 的 。

劉 校 長 又 告 訴 Elsie , 由 於 去 年 首 辦 此 計 畫 反 應 良 好 , 所 以 決 定 今 年 再 接 再 厲 , 並 已 在 上 月 底 收 到 逾 八 百 份 參 賽 文 章 , 決 賽 於 本 月 底 舉 行 。 劉 校 長 還 邀 請 Elsie 到 時 出 席 參 觀 , 看 看 各 候 選 菁 英 的 表 現 呢 ﹗

若 你 有 任 何 家 長 關 心 的 話 題 , 歡 迎 你 報 料 。 傳 真 2798 2688 或 電 郵 elsie@singtao.com

2003/2/7


藝人戴志偉原來是聖博德學校的首屆畢業生。
 
Previous Month
一月 2003
Next Month
S M T W T F 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所選類別:
星島社論   要聞港聞   財經新聞   地產新聞 
教育新聞   娛樂新聞   體育新聞   馬經新聞 
副刊新聞   中國新聞   國際新聞 
所有新聞
日期:
標題關鍵字:
內容關鍵字:
 
Search Tips : 每個關鍵字欄位各可輸入超過一個需搜尋之關鍵字,
  而每個關鍵字之間必須以 "+" 表示「和」的意思,"," 表示「或」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