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6家出版社率先完成转制 注销事业编制单位法人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9:31

  本报北京9月28日讯 记者朱磊 记者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截止到今天,学习出版社、红旗出版社、西苑出版社、金城出版社、线装书局、印刷工业出版社6家出版社,已经按照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转制工作要求,率先完成了体制改革任务。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中央各部门各单位的148家经营性出版社要在2010年年底前完成转制任务。自去年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履行协调、指导、督促职能,按照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工作,联合有关部委印发了《关于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转制后参加北京市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中央各部门各单位转制出版社办理法人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并针对出版社转制过程中亟待解决的共性问题,与有关部门多次研究,有效解决了出版社转制过程中的一些政策难题,保障了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可以稳妥推进体制改革工作。

  据悉,率先完成体制改革任务的这6家出版社已按照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转制工作要求,完成了清产核资、核销事业编制、注销事业单位法人、参加北京市基本养老保险、进行企业工商注册登记等工作。目前,148家中央各部门各单位转制出版社中,除上述6家出版社以外,绝大多数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