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星光大道擴建計劃未經公開招標

星光大道擴建計劃未經公開招標

【now新聞台】康文署與新世界發展合作,向城規會申請擴建星光大道,並增加八千多平方米的商業樓面,擴建後會由給新世界發展管理,規劃署不反對申請。有團體不滿過程無公開招標,質疑有利益輸送之嫌,不排除提出司法覆核。

自04年啟用以來,星光大道就成為香港旅遊地標之一,當年由新世界發展斥資興建,佔尖沙咀海濱全長的一半。星光大道一邊海旁,一直由新世界管理,而普通海旁的一邊,則由康文署管理。

近日康文署與新世界共同向城規會提出申請,計劃擴展星光大道,涵蓋整個尖東海旁,延伸到近紅磡一帶,佔地3萬8千平方米。屆時新世界會成立一個非牟利機構,管理整個尖沙咀海濱,土地擁有權就繼續歸政府。改劃申請中亦提出在海濱增建近8719平方米的樓面,包括一個兩層高的美食廣場和以電影業為主題的商場,盈利會用來管理星光大道。

在諮詢期間,城規會一共收到300多份意見,只有9份支持,但規劃署並沒有反對申請。

有團體質疑政府在無公開招標,將整個尖沙咀海旁的管理權交予新世界,是利益輸送。康文署回應指,新世界將以非牟利方式營運星光大道,事前已經諮詢區議會、旅發局等持分者,強調計劃乎合公眾利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相信,城規會會按程序處理。

城規會周五開會討論相關申請,最快即日有結果,有團體表示會到場示威。

  1. 更多
  1. 【文字直播‧不斷更新】林鄭月娥記者會
    2小時前
  2. 選舉事務處指電腦系統曾故障
    7分鐘前
  3. 有團體到警察總部請願支持警察執法
    16分鐘前
  4. 林鄭:無講過參與612的學生是暴徒
    18分鐘前
  5. 林鄭:冀市民給予機會繼續工作
    22分鐘前
  6. 【最新】林鄭:不能判斷警方有否使用過份武力否則凌駕投訴機制
    30分鐘前
  7. 【最新】林鄭月娥未有就612衝突定性及逃犯條例修訂有新補充
    1小時前
  8. 【最新】林鄭月娥為引起社會矛盾和紛爭致歉
    1小時前
  9. 市建局:煥然懿居逾八成買家為年輕家庭
    2小時前
  10. 賀一誠:參選是希望助澳門融入大灣區
    2小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