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下一篇
上一篇

【逃犯條例.不斷更新】示威者稅務大樓入境事務大樓聚集 政府籲勿影響需要服務市民 (19:08)

【18:55】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尊重市民遊行集會的權利,但關注繼上周五(21日)的示威活動後,今日(24日)在稅務大樓及入境事務大樓內的示威活動再次影響公共服務,為市民帶來不便,呼籲示威者表達意見時要和平、理性,不要影響需要政府服務的市民。

【17:13】示威者宣布今日行動完結。

相關報道:一圖睇晒6‧24示威點

【15:45】約70至80個示威者回到立法會「煲底」示威區檢討行動。有發言者稱,今午包圍稅務大樓的行動溝通不足,例如是「准出不准入」還是「准入不准出」,希望下次行動前加強溝通。

【15:36】示威者循環乘搭電梯,由地下到8樓,其間大喊「撤回」等口號。

【15:17】示威者轉到入境事務大樓6樓「優秀人才及內地居民組」,到接待處排隊。

【15:12】有示威者到2樓入境事務處,稱要查詢和索取表格。

【15:06】示威者兵分兩路,一批往立法會「煲底」示威區檢討今午的包圍行動,並商討下一步部署;另一批到入境事務大樓發起不合作運動,有示威者一度堵塞該大樓1樓往2樓的電梯。

【14:52】示威者離開稅務大樓大堂。

【14:39】示威者散開,稅務大樓大堂重新開放。

【14:30】稅務局中央詢問處和郵政局、印花稅署、商業登記署均已落閘。

市民李女士稱特意由元朗到灣仔辦理稅務文件,不滿未能入內,與示威者發生爭執。示威者向受影響市民道歉稱「不好意思」,希望對方體諒。雙方擾攘近15分鐘後,李女士離開。

【14:08】多名稅務大樓工作人員,逗留灣仔政府大樓大堂,等候返回稅務大樓辦公。

【14:00】在稅務大樓工作的公務員陸續吃過午飯,返回稅務大樓附近,但因現場入口堵塞未能入內,於是改到旁邊的灣仔政府大樓逗留。有公務員說,未收到通知何時能入內辦公,有人稱在附近等候了約半小時至45分鐘。

【13:50】一名市民有意進入大樓內被阻,與示威者口角,其後示威者開路予該名男子入內。

【13:26】有示威者高叫「釋放義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香港人加油」等口號;有步出稅務大樓的市民稱示威者「阻住晒」,亦有欲進入大樓取件的男子不獲進入,一度與示威者衝突。稅務大樓內的市民及公務員,其後開始改由停車場出入口通道進出,有公務員稱暫未收到通知是否提早下班;有消防到場逗留約5分鐘,其間到緊急出口檢查。

【12:55】一名背囊男子手持攝影機走入示威人群拍攝,現場一度起哄,有人問男子是否記者或警察,要他出示證明文件;男子拒絕回應,其後走入入境大堂。

【12:52】稅務大樓面向告士打道的地下出入口落閘;毗鄰的入境事務大樓只准行人步出不能進入,示威者在門外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

【12:47】多個Telegram群組及連登討論區昨日(23日)流傳文宣「6.24接放工」,召集市民今早(24日)10時半在金鐘政府總部外集合,上午11時行動。近中午,政府總部現場有大約100名示威者聚集,並準備轉往稅務大樓;到約12時半,他們進入稅務大樓地下大堂範圍聚集。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民陣G20峰會前夕集會:向世界展示香港爭取民主的心

外交部:中國不允許G20峰會討論香港

與示威年輕人會面? 劉江華:特首司局長會跟不同界別年輕人保持接觸

黃之鋒:民眾訴求明顯 政府單是與民對話於事無補

劉曉明:港府已暫停修例 籲港人積極回應港府及特首

建制不反對撤回 學者:現下台階 李慧琼:支持者會理解 田北辰倡明言「按民意修例」

連登網民發帖 號召今晨政總「接放工」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接放工 6.24接放工 稅務大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