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振康

2019年7月16日

小圓點人生 陳振康

2017/10/16 (週一)

Ruby Chocolate

Chocolate朱古力是甚麼顏色?啡色牛奶朱古力最普及,還有黑色的Dark chocolate,當然還有White chocolate白朱古力。

朱古力之主要材料是可可豆。Dark chocolate之可可豆成分達70%以上;milk chocolate就加入大量牛奶;White chocolate由可可豆油加上牛奶製成,沒有可可豆成分。

全球最大朱古力生產商,瑞士公司Barry Callebaut最新發明了Ruby Chocolate 「紅寶石朱古力」,是粉紅色朱古力。請別誤會是加上色素之產品,Callebaut強調Ruby Chocolate是100%天然顏色。由天然Ruby Bean加上牛奶及糖製成,帶有「莓」Berry 香味。

Ruby Bean生產於巴西,Ecuador厄瓜多爾及Ivory Coast象牙海岸,屬可可豆同一品種之植物。

朱古力是情人恩物,紫色朱古力必定是「冧死人」之禮物。Callebaut直接表示主要市場為中國之千禧青年。一班獨生子女崇洋加上消費力強,是必然的目標客戶。

Ruby Chocolate 最終是否大賣是未知之數,「朱古力一哥」Callebaut願意研發新產品值得讚賞。

比只在強調「祖傳古方」之同行企業跑贏幾條街!

陳振康(Thomas Chan)
(逢周一及周二見報)
高級打工仔,心靈勵志作家。著有「上流力」系列書籍,包括《上流力1─CEO的「脫宅」成才方程式》、《上流力2─CEO拉闊人脈知心篇》及《上流力3─CEO能變就掌局》、《Riccardo’s world 潮玩世界名牌股》
thomaschunhong@gmail.com

陳振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