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9年07月20日

【社會信用系統】發改委:不適用於港澳 但對大灣區港人「一視同仁」  

發改委稱在大灣區工作的港人,將與內地民眾一視同仁。(資料圖片)
最後更新: 0720 10:10 / 建立時間 (HKT): 0720 10:00

廣東省政府當局早前聲稱,要在3年內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社會信用體系」,引發香港市民恐慌,即使港府官員多次出面解釋、「信用中國」移除預留給香港、澳門及台灣的連結,都未能釋除市民的疑慮。國家發改委財政金融和信用制度建設相關負責人強調內地的社會信用體系制度只適用於內地,但對在大灣區營運企業、工作的港人,都會一視同仁。

負責人指出,根據「一國兩制」及《基本法》,香港、澳門與內地實行不同的法律制度,內地的社會信用體系制度不適用於港澳,內地則按照法律來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對於在大灣區工作的港人,該負責人表示,香港、澳門及內地實行不同的法律制度,但民眾在三地都應遵守當地法律,強調內地嚴格依照法律來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因此凡是法律法規有明確規定的,對在內地營運的企業及在內地工作的人士都會一視同仁。

綜合報道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