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奇隆谈深吻“潘金莲” 每次都有一股蒜香味

2012年10月29日07:42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巫天旭/文 玄反影/图 李楠/视频) 今晚(10月29日),由吴奇隆、甘婷婷主演的抗日大戏《向着炮火前进》将在江苏卫视和搜狐视频开播,10月28日,该剧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首次出演红色题材电视剧、并在剧中饰演土匪头子雷子枫的吴奇隆,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谈及和“潘金莲”甘婷婷的感情戏,吴奇隆数次表示要通过搜狐娱乐投诉,原因是每次拍吻戏之前,甘婷婷都吃大蒜,因此吴奇隆特别赠送她“蒜香芭比”的称号。

  谁说打鬼子不能用台湾腔

  在《向着炮火前进》中,吴奇隆将饰演土匪头子雷子枫,外号疯子雷,他留着飞机头,代着蛤蟆镜,身着一身美式皮衣,和日本人展开殊死搏斗。和此前《步步惊心》中观众所熟知四爷形象大相径庭,这也是续刘恺威之后,港台艺人再次涉猎“红色剧”,在剧中,吴奇隆并未采用配音,因此观众会看到一个操着“港台腔”的抗日英雄。

  搜狐娱乐:你的古装造型已经深入人心,这次怎么突然会有这么大的转变?

  吴奇隆:就我的个性来讲,我不喜欢重复做一样的事情,比如我拍完清装戏,就不会再接相同的题材,会去考虑接大古装的或是年代戏,因为重复去创作差不多年代相类似的角色,会形成一种习惯性的表演,会失去创作的新鲜感和动力。

  搜狐娱乐:这次你饰演的土匪头子非常的时尚,很多人也会质疑和当时的年代背景不相符。

  吴奇隆:的确是有很多人会说这个土匪的造型太潮,但其实我们是有据可考的,比如飞机头造型,在那个年代是确实存在的。像墨镜,皮衣这些东西,都是当时的美式装备,我是山寨土匪,自然能拿到这些别人搞不到的东西,在剧情上是合理的。只是大家看习惯了某一个类型的战争题材电视剧,觉得抗日英雄就应该很脏、很土、很苦。

  搜狐娱乐:港台艺人来演红色题材电视剧的并不多,你觉得对你来说有难度么?

  吴奇隆:其实没有,我觉得这样的题材对所有演员都一样,大家都没有经历过战争,都是揣摩,这是演员本身应该具备的适应环境的能力。何况无论在什么背景下,中国人就是中国人。

  搜狐娱乐:但不可否认,你在剧中说话还是带有浓浓的“台湾腔”。

  吴奇隆: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在剧里面,有山东口音、南京口音、黑龙江口音。为什么就不能有福建口音呢?以前抗日戏里面经常有很多东北口音,但并不意味着只有东北人才打鬼子啊。我反倒觉得在抗日的大背景下,剧里出现“台湾腔”会让故事显得更加丰富。

  不用替身险烧伤,自找的

  从目前公布的片花来看,此起彼伏,场面震撼的爆炸戏将是《向着炮火前进》的看点之一,有好几场戏,都是眼见着炸弹在吴奇隆的身边炸响,爆炸产生巨大的气流将吴奇隆整个人都远远地抛向一边。在很多人看来,这无非是特效加替身才能制造出的效果。

  搜狐娱乐:很多人会觉得,不加入特效拍不出如此震撼的战争戏,也会认为,吴奇隆不会为了拍戏玩命。

  吴奇隆:没有替身,也不是电脑后期的特效加工,拍戏的时候,前后都是炸弹在爆炸,火在熊熊的燃烧。只有在这样的环境里,你才可以真实感受到那种状态,所以我说这戏演得特别过瘾,我觉得我都不是在演戏,我是真的生活在那样的环境里面,它会让我的表演更加真实,某种意义上讲,其实这已经超越了表演的范畴。

  搜狐娱乐:有没有遇到过危险?

  吴奇隆:有好几次都显些被烧伤,但其实都是自找的,最开始拍,导演挺爱惜我们的,炸点都比较远,也算是让大家有个适应过程。拍了两个星期,我基本适应,就给导演说,就把炸点放我旁边吧。我觉得炸点太远,不会让人害怕,也不会有那种在火海中炙热的感受,表演就会缺乏身临其境的感觉。到后来,我要求即使是拍一些战争背景下的文戏,也必须在我身边安置炸点,那样的状态是完全是不一样,比如你说话需要非常的大声,飞扬的尘土会被吃到嘴里。

  投诉!女主角拍吻戏前吃凉皮

  甘婷婷因在新《水浒》中,饰演潘金莲一角而被观众所熟知,在《向着炮火前进》中,她也将颠覆以往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饰演一名国外归来的密码破译员上官于飞,与吴奇隆饰演的雷子枫,王新饰演的游击队长刘建功产生一段复杂纠葛的恋情。在剧中,吴奇隆和甘婷婷不仅将贴身热舞,还有不少的吻戏。

  搜狐娱乐:这次和“潘金莲”演情侣,感觉怎么样?

  吴奇隆:这次“潘金莲”其实一点都不“潘金莲”,她为了国家大义,把情感放得比较低,即使暗生情愫,自己也也刻意回避这样的问题。但碰巧遇上了执着,对感情死缠烂打的雷子枫。我都会觉得我这个角色追求女生的方式,会让女生觉得讨厌,感觉有点象无赖。所以表演的时候刻意调整了一下,让自己变得可爱一些。

  搜狐娱乐:听说你们在这戏里有不少的吻戏,挺甘婷婷说,她小时候家里就挂着小虎队的海报,所以你和她拍吻戏,你会有罪恶感。

  吴奇隆:那是她自以为是,(笑)她很快就可以演我阿姨了,我并没有罪恶感。其实,有罪恶感的人应该是她。

  搜狐娱乐:她为什么会有罪恶感?

  吴奇隆:我必须要投诉,拍完这部戏我给甘婷婷起了个外号叫“蒜香芭比”。我和她拍了差不多有四、五场比较亲近的戏。每次拍她都带着浓浓的蒜香味。第一次是一场我要强吻她的戏,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她吃的凉皮里面放了蒜。第二次是我和她跳贴面舞,她又说她刚刚吃饭的时候放了有蒜香的辣椒酱。几次都这样,不得不让我怀疑她是故意的。

  搜狐娱乐:一般拍吻戏,你会做哪些准备,面对“蒜香芭比”,你又是如何应对的?

  吴奇隆:我一般都会嚼口香糖,刷牙,制造一个相对清新的环境。不过遇到婷婷小姐这种,我也开始在吻戏前狂吃大蒜,这样才算公平。

-------------------------------------------------------------------------------------------

 >>>今日热点

王志文就酒驾向粉丝道歉:对不起,我万分内疚

BBC已故主播性侵属实 名人圈惶恐担心卷入

伊能静称与哈林无望复合 徐静蕾比自己接地气

2012中华小姐出炉 无泳装才艺环节只有拷问

网曝王石离婚净身出户 新欢为《甄嬛传》演员

郭德纲全球巡演无惧南北文化差异 称向元芳开炮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