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熊本熊來台為自傳漫畫登台 與民眾互動零距離

最新更新:2019/08/03 23:01
相當受歡迎的日本人氣吉祥物熊本熊(中)3日為自傳漫畫中文版出版來台宣傳,與台灣粉絲近距離互動。(聯經文化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傳真 108年8月3日
相當受歡迎的日本人氣吉祥物熊本熊(中)3日為自傳漫畫中文版出版來台宣傳,與台灣粉絲近距離互動。(聯經文化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傳真 108年8月3日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3日電)日本相當受歡迎的吉祥物熊本熊,由日本小學館所出「熊本熊」自傳漫畫中文版在台出版。熊本熊來台今天為自傳漫畫站台,與粉絲互動零距離。

日本人氣最高的吉祥物熊本熊,自傳漫畫由日本小學館出版,中文版近日也在台灣推出,由聯經出版引進。

漫畫精采呈現熊本熊的故事,牠是3月12日出生的小男孩,個性頑皮又極具好奇心,擔任熊本縣的營業部長暨幸福部長,在多年努力全方位經營下,成為最受歡迎的親善大使。

聯經出版總經理陳芝宇接受電訪時表示,熊本熊自傳漫畫能與織田信長、海倫凱勒、手塚治虫等書,同樣納入小學館漫畫偉人傳記系列中,是有特別的背後原因。

她說,日本人看待這部漫畫,期時表達出熊本熊作為吉祥物的背後意義,除了振興觀光,更是帶來快樂之外的精神象徵,是帶給別人力量的重生精神。

陳芝宇解釋,牠從一個活潑可愛的吉祥物,扮演成為熊本地震創傷中重建的旗手,牠的存在持續撫慰地震災民的心靈,為吉祥物賦予新的定義。因此小學館特別將熊本熊封為「振興日本地區與災後重建的劃時代領袖」。

陳芝宇說,漫畫裡面故事之所以非常動人,像是描寫2016年日本熊本縣發生震度7級地震,在災後熊本縣要不要派熊本熊去慰問災民,猶豫是否造成災區民眾的反感。而最後的結果是好的,熊本熊的精神鼓舞,的確讓民眾暫時忘記生活上與重建的辛苦。

她說,於是熊本熊之後積極走到第一線鼓勵災民,還整整花2兩年,走遍全日本都道府縣,感謝各界幫助並傳達熊本縣回復活力的現況。

陳芝宇表示,「熊本熊」漫畫在台上市,也獲得許多媒體、讀者與粉絲們關注,像是日本讀賣新聞、熊本日日新聞等媒體更跨海報導。因為日本方會覺得透過熊本熊,又讓熊本熊的精神走出熊本、日本,走到台灣。(編輯:李亨山)1080803

地機族
訂閱中央社
感謝您的訂閱!瀏覽更多中央社精選電子報
點擊訂閱電子報 點擊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