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腸或會永久消失 袁澧林:無你我唔會再BBQ!

撰文:
最後更新日期:

「廚師腸」的足跡遍布全香港,無論食茶記、打邊爐、BBQ等,都會見到「廚師腸」的身影。很可惜,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或會面臨消失。據外國傳媒報道,「廚師腸」高級雞肉腸母公司Zacky Farms申請破產保護令,這個近百年歷史的品牌將會面臨結業。今次已經是Zacky Farms第二次申請破產保護令,不知道今次能否跟上次一樣,走出困局。

據外國傳媒報道,「廚師腸」高級雞肉腸母公司Zacky Farms月中就申請了破產保護令,這個近百年歷史的品牌將會面臨結業。(資料圖片)

當這個消息傳出後,有不少網民都表示非常痛心,更覺得再有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消失了,就連袁澧林(Angela)都在Instagram出post抒發對「廚師腸」的愛,更希望有好心又有錢的人可以參與拯救廚師腸大行動。

Angela今早在Instagram上載了一張腸蛋米的照片,更留言寫道:「昨天得知這個惡耗 廚師腸可能將會停產 於是今日立即忍痛將餐蛋米轉做腸蛋米 雖然你跟餐肉一樣,都是不知什麼來的肉,亦不會為健康帶來太多好處,但我對你是奮不顧身的愛 塵世間又有多少人明白你們有多好味?如果這早點發生,我會將我生日願望送給你 我希望有好心又有錢的人可以參與拯救廚師腸大行動 #無你我唔會再BBQ。」

Angela確實是道出了不少港人的心聲,早上去到茶餐廳食早餐,不少人都會叫腸仔炒蛋多士。如果上菜時,見到碟上的腸仔竟然唔係「廚師腸」,你會覺得極度失望,仲會Blacklist嗰間茶記。其實「廚師腸」已經成為港人的生活一部份,就好似每次BBQ或者打邊爐唔記得買炭,都會一定會記得買「廚師腸」。如果你問我,「廚師腸好好味咩?」,我會話:「唔好味㗎,但我鍾意。」

Angela更希望有好心又有錢的人,可以參與拯救廚師腸大行動。(Angela IG)

有不少報道都指出過,食得太多加工肉類及紅肉,會引致腸癌,但因為「廚師腸」已經跟香港人的生活習慣不可分割,所以大家都會視若無睹,繼續食。唔係因為佢味道好,而係習慣咗,「廚師腸」可以話係港人由細食到大嘅加工食品,就好似午餐肉一樣,大家都未必會查看「廚師腸」或「梅林牌」午餐肉的營養價值,食嘅係嗰份情懷。

港人對「廚師腸」的感情比想像中大,就好似張志明(余文樂飾)在《春嬌與志明》中,決定要回到春嬌(楊千嬅飾),跟空姐女友尚優優(楊冪飾)分手時,用從小就喜歡吃7-11的肉醬意粉來比喻對春嬌的愛:「我小時候就很喜歡吃7-11的肉醬意粉,雖然咸了點,肉也不多,但我很喜歡吃。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就是很喜歡。」

+6
+5
+4


X
X
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