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 Stand News

傳小巴司機報警招截查 11黑衣男觀塘被捕 梁振英:多謝篤灰

2019/9/23 — 11:27

昨日(22日)傍晚,警方在觀塘截查一輛紅色小巴,並拘捕 11 名黑衣男子。有指,事件由小巴司機報警「篤灰」所致。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早在 Facebook 分享此則新聞時直言「多謝篤灰」,又宣傳自己發起的舉報渠道,「無論事前事後,一律有賞」。

根據《蘋果日報》報道,觀塘順安道順天邨附近,昨日傍晚 6 點左右,警方三架衝鋒車截查一輛紅色小巴。報道引述現場消息指,數十名警員戴頭盔持盾牌到場戒備。警方在車上撿獲一批頭盔、口罩及護目鏡,並以「涉嫌串謀非法集結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的罪名,拘捕車上 11 名黑衣男子。被捕人士年齡介乎 14 至 44 歲。

觀塘區區議員莫建成指,順安道理應是紅色小巴禁區,正常不會有紅色小巴行駛,對事件感到「奇怪」。網上更有傳聞指,小巴司機「篤灰報警」引致截查,甚至有稱涉事小巴後來由警員駛走。

廣告

向來關注《蘋果日報》動向的梁振英,今早在 Facebook 分享此則新聞,劈頭就「多謝篤灰」。早前,他曾「懸紅」100萬元緝拿國旗及塗污國旗的「暴徒」,設立爆料熱線和網站。 他今日趁機會再呼籲各界多加利用舉報渠道,強調「絕對保密」,又稱「無論事前事後,一律有賞」。

廣告

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