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主要内容
中国/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争:港铁部分车站2日恐难恢复营运

香港,2019年10月1日。
香港,2019年10月1日。 REUTERS/Jorge Silva

香港反送中抗争10月1日爆发严重冲突,星岛日报引述香港铁路公司的(港铁)说法指出,有超过20个港铁车站设施遭示威者蓄意破坏及纵火,港铁工程人员要等到晚上收班后,才能检查被破坏的设施,评估损毁程度并尽力修复以维持服务,但部分车站或设施可能无法在10月2日恢复正常营运。

广告

香港电台10月1日晚间23时左右的报导称,港铁当天关闭的车站已增至47个。《星岛日报》援引香港医管局的统计表示,截至10月1日22时,全港大型公众活动已造成66受伤,当中两名男性伤者有生命危险。

港铁指出,经事前风险评估后,1日上午起就已先后关闭金钟站、湾仔站、太子站、铜锣湾站及沙田站等11个车站。随后应港府及机管局要求,机场快线列车也于14时起只来往香港站及机场站,不停靠九龙站、青衣站及博览馆站。但随着抗争越趋激烈,关闭的车站也不断增加。

报导称,1日的抗争活动,香港各条铁路线多个车站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有部份重铁及轻铁的车站遭恶意纵火。同时,多处车站还有铁路设施遭破坏。暴力示威者强行进入已关闭的荃湾线荃湾站,毁坏停泊于月台的列车、向路轨投掷燃烧弹、恶意破坏售票机、增值机、出入 闸机、监视器视镜头并涂污车站设施。

对于示威人士多次于纵火及破坏铁路设施,干扰铁路安全运作,港铁表示愤慨,并强烈谴责这些行为可能已构成严重罪行行为,并已就多宗桉件报警处理。

香港警察1日晚间约10时30分于脸书再度发出通告称,“暴徒于晚上持续大肆破坏,影响范围扩大。本港多区均有纵火行为,甚至有暴徒将烟花射向民居。警方呼吁,市民留在家中,避免前往危险地区。”

 

页面未找到

您尝试访问的内容不存在或不再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