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香港首宗個案! 新機充電時電池膨脹 螢幕曲起爆開

撰文:
最後更新日期:

iPhone 8電池近日在全球懷疑出現問題,電池膨脹並令機殼爆開,香港亦出現首宗疑似案例!有用家表示,新機於充電時電池竟膨脹,並撐開螢幕,該用家到沙田Apple Store了解問題,Apple Store取走該機檢查,指要確定無法維修才會換機。新iPhone 8電池膨脹事件或非冰山一角,有台灣的用家亦面對同樣問題。有傳媒報道指,iPhone 8的電池供應商,為早前頻傳爆炸的三星Note 7的電池供應商三星SDI。蘋果公司回應指,得悉相關用家的問題後,已聯絡該用家了解事件,並回收涉事手機調查。

港人林先生iPhone 8的螢幕撐開問題。(《流動日報》提供)

據《流動日報》報道,港人林先生上月22日購買iPhone 8,並於28日發現在充電時,電池有膨脹及螢幕撐開問題,翌日即將 iPhone 8帶到沙田Apple Store了解,Apple Store取走手機檢查,需確定無法維修才會換機,而林先生家人亦詢問Apple Store經理,他是否暫時唯一個案時,對方回應指只是昨日(28日)才知道有個案。

蘋果公司回應指,得悉相關用家的問題後,已聯絡該用家了解事件,並回收涉事手機調查。

消息:暫未打算回收iPhone 8系列手機

據了解,該香港用家已獲Apple Store更換手機,而電池膨脹問題屬罕見個案,相信跟安全問題無關,消息人士又指,蘋果公司暫只接獲1宗個案,會調查成因及使用方法有否出現問題,暫未打算回收iPhone 8系列手機,會待調查完成後再跟進。

台灣吳小姐的iPhone 8 Plus亦因電池膨脹而令機殼整個爆開。(《流動日報》提供)

充電時電池突然膨脹

然而,事件似乎非冰山一角,家住台灣台中的吳小姐,在購買iPhone 8 Plus 3日後,打算用手機看影片時,在電量約70%時插上原廠充電設備,充電3分鐘後,電池卻突然膨脹而令機殼整個爆開,目測是從內部爆開,雖然沒有聽到爆裂聲音,惟已即時緊急將插頭拔掉。通訊行最後為吳小姐替換另一部相同型號手機,並將有問題手機送回蘋果原廠檢驗,追查原因。

南韓產經媒體《Hankyung》指出, iPhone 8的電池供應商,為早前有爆炸事故的三星Note 7的電池供應商三星SDI,目前暫未知電池有甚麼問題。

方保僑:或涉先天焊接問題 籲回收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分析指,iPhone 8出現電池膨脹問題,或因本身電話設計有問題,不少新型手機為節省空間,電池太窄而容易受損,或是電池與機內組件焊接問題,一旦有彎曲致外層破裂會導致電池入氣,電池會因而膨脹構成危險。他認為,暫未能知道是本身焊接問題,抑或是後天因用家放手機在臀部坐下而導致電池彎曲受損,惟由於其他國家亦有同類事件,因此建議蘋果公司回收手機以策安全,以免重現三星Note 7的電池爆炸事件。



X
X
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 或Safari。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