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9年10月06日

防暴持槍闖醫院 醫生轟衰過戰地

歐耀佳醫生斥警方做法離譜,「一係靠嚇一係無知」。資料圖片

【本報訊】一名14歲中槍少年昨凌晨被送到屯門醫院,多名全副武裝及持長槍警員隨即在醫院戒備,包括駐守醫院大堂。在戰地醫院服務多年的歐耀佳醫生,直斥警方做法離譜,「一係驚到冇槍會頂唔順,一係靠嚇,覺得自己惡晒,唔需要理任何人觀感,一係無知、蠢」。他指,無國界醫生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均要求戰地醫院內不准有武裝,以免危害醫護人員及病人安全,也避免挑起敵對派別同樣持武裝進入醫院,在醫院內引發衝突。

相關新聞:十八鄉委會深夜「大裝修」

醫管局聯絡警方表關注

歐耀佳表示,根據他多年在戰地醫院服務的經驗,即使軍人想進入醫院也要先卸除武裝,軍人也尊重及遵守有關做法。他指,因若一方派別持武裝進入醫院,可能挑起另一方採取同樣做法,或會在醫院內引起衝突,危害病人及醫護人員。

歐耀佳指,香港公立醫院內有警崗,警員會有佩槍,押解犯人到醫院的警員也會有佩槍,但有關情況是一般值勤,但昨凌晨在屯門醫院內的情況並非一般值勤,「想表示乜嘢,想威嚇人呀」,醫院內仍有其他病人及家屬,「一行出嚟見到咁多警察攞住槍,你唔驚呀?」

他直斥警方做法是「一係驚到冇槍會頂唔順」、「一係靠嚇」、「一係無知」,質疑連第三世界武裝衝突地方,軍人都會遵守的做法,香港警察卻沒有遵守。

醫管局就防暴警察帶同裝備進入屯門醫院表示關注,稱知悉警方在行動上的需要,但亦了解到部份員工及病人憂慮警方行動有可能影響醫院運作和病人服務,已透過既定溝通機制聯絡警方,期望在不影響警方行動之餘,亦能將對醫院服務的影響減至最少。
■記者陳沛冰

十八鄉委會深夜「大裝修」 港九快閃堵路 水炮車旺角戒備 小店擺口罩公仔抗惡法 百人摺紙鶴撐中槍學生 警拘中槍少年 指暴動襲警 切線爭執 司機撞人舞伸縮棍 旅行社店東圖斬人遭「私了」 消防內部通告:暴徒都要救 「蒙面法 唔民主」小孩子 大抗爭 #MaskChallengeforHongKong網友自拍抗惡法 停業掀恐慌 超市糧食掃光 二十商場「罷市」七大學停課 港鐵全停 市民轟刻意製不便 青馬橋三車撞 入機場塞爆 中資行、美心、優品360成目標 南亞賊趁火打劫偷酒 市民怕擠提 撳錢排長龍 連登文宣解釋針對商戶 777閉門扮聆聽 轉頭立惡法 網民籲今上街 護記者 反警暴 李家超稱警有編號「冇咗特權」 市民寸「不如戒嚴」鄭若驊:有考慮 抗爭浪潮最年輕被告 12歲仔控刑毀 泛民申覆核蒙面法 今早開庭審理 郭榮鏗轟褫奪立會權力 被捕男投訴警濫暴 拖半日送院 無證防暴向獨媒記者噴椒壓頸 和理非派傳單「我哋唔會屈服」 共和黨員促美懲林鄭團隊 官媒︰打掉暴徒心理保護傘 柯文哲︰港府息民怨「不要蒙眼」 校長批評教局 無提學生自保方法 何傳耀留學籍「絕不離健仔而去」 梁繼平:須避免陷派系鬥爭 何偉航無懼遇襲堅持出戰 泛民阻19「白區」自動當選 Vans設計比賽 DQ反送中鞋 Formula E突取消香港站 無懼惡法 港人蒙面上街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