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沉痛哀悼刘晓波先生逝世两周年

欢迎来到刘晓波刘霞网站

刘晓波是中国作家、文学评论家、人权活动家,文学博士。原为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讲师。曾因参与八九民运被捕入狱,出狱后继续以非暴力方式争取基本人权,呼吁中国实行民主。曾任独立中文笔会会长,《民主中国》网刊主编。2008年因起草《零八宪章》被捕入狱,2009年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1年。2010年获诺贝尔和平奖。2017年在辽宁沈阳病逝。
刘霞是中国诗人、摄影家,刘晓波的妻子。2010年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后,刘霞被中国当局囚禁于其位于北京的家中。2017年刘晓波病逝后,刘霞的人身自由受到进一步限制。2018年刘霞离开中国到达德国。
Check here for English
刘晓波发表过一千余篇文章,出版过十几本著作,在中国文学界、思想界、异议界和国际社会有着广泛影响。
刘霞写过上百首诗,并拍过数百张摄影作品。
30年来,海内外媒体对刘晓波做了大量报道和评论。特别是2008年以来,对刘晓波的报道和评论更是铺天盖地。而关心刘晓波和刘霞的人们,也没忘记用笔表达对他们的感情。
刘晓波从1989年的民主运动起,到2008年入狱的近20年时间,参与了大量的呼吁政治改革和改善人权状况的联署活动。~~~~~~~~~~~~~~~~~~~~~~~~~~~~~~~~~~~~~~~~~~~~~~~~~~~~~ 我

刘晓波以其深邃的思想、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反思意识、敏锐的洞察力、迅捷的行动力,在全世界产生巨大声誉和广泛影响,并荣获人类历史上影响最大的荣誉——诺贝尔和平奖。

刘晓波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表达对文学、哲学、政治、文化、思想等领域、中国政治和人权状况、以及国际问题的思考。刘霞在刘晓波失去自由期间,也接受媒体采访,表达对刘晓波和其他问题的关注。
30年来,中国大街上的血迹从未干涸。
40年来,中国当代民主运动和人权活动生生不息。
70年来,中国亿万民众对极权的抗争从未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