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高原高平村民 反對台電增機組

【羅弘昇 左燕輝 桃園】

台電為了解決供電問題,決定增設桃園龍潭高原變電所的發電機組,消息傳來當地居民都同聲反對,因為這個地方已經有變電所和發電廠,再加蓋變電所,會嚴重影響居住品質。

電塔一座又一座,放眼望去2公里內就有40多座,這裡是桃園縣龍潭鄉的高原村受到洗電纜線的影響,很多農民所種的青菜都莫名地枯死。

桃園縣龍潭鄉高原村村民 鍾家珍:「菜種不活,原本不會這樣,像種這個薑很漂亮的都壞死,那蘿蔔也是能活的剩不到2條。」

菜園的損失讓農民抱怨連連,現在台電又要增設發電機組,居民完全不能接受。

桃園縣龍潭鄉高原村村民 朱榮華:「隔壁有新桃發電廠,為什麼台電還要加一座發電廠,是不是?加一座就等於增加我們鄉下生活品質的負擔。」

桃園縣龍潭鄉高原村村民 潘振墉:「本庄已經有多座高壓電線,現在再增加這很沒意義。」

雖然居民反對台電動工,不過台電則是強調,發電機組的增設不會影響環境。

台灣電力公司專業總工程師 杜悅元:「目前在這裡規畫的天然氣發電廠,真的是一個汙染最少的發電廠,而且因為它的旁邊有變電所,然後也有天然氣的管線,所以這個附屬的開發行為是非常小的,只有單純電廠本身的廠址。」

台電強調不會影響環境,不過在居民的反對下要動工恐怕沒有那麼簡單,更多問題,請收看今晚10點的村民大會,來賓將做深入的剖析。  (2007-01-11)

 

唱歌彈月琴 檳榔婦名聲遠播
桐花步道大增 學者勘查實際性
上坪溪攔河堰施工 下游無水用
黃連煜新專輯 挑歌行銷一手包
廚師走訪各地 當季食材搶先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