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斥港警「瘋狂」 印尼記者右眼失明未獲真相

9月29日印尼女記者印達在香港採訪反送中抗爭時,被警方鎮暴槍擊中右眼,當場倒地。(路透,《本土新聞》提供)

9月29日印尼女記者印達在香港採訪反送中抗爭時,被警方鎮暴槍擊中右眼,當場倒地。(路透,《本土新聞》提供)

2019-11-05 22: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遭港警橡膠彈擊中,導致右眼視網膜破裂失明的印尼女記者印達(Veby Indah),近期在病榻上接受《CNN》訪問,控訴香港並非戰區(war zone)、港警行徑瘋狂,並祈禱不要再有記者受傷。

《CNN》獨家報導 ,今年9月29日遭港警橡膠彈擊中的39歲印達已躺在病床上超過1個月,經過2次手術,右眼最終仍宣告失明,夜裡甚至會因創傷而驚醒,她的姊姊從印尼首都雅加達趕來照顧她,形影不離。

接受記者採訪時,印達一度落淚表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並斥責港警將記者當作目標的行徑相當「瘋狂」(crazy),香港並非戰區(war zone),她希望不要再有記者因此受傷。

印達的律師維德勒(Michael Vidler)秀出一段影片,畫面中只見警察對身穿明顯黃背心的記者群發射催淚彈,令印達感到不可思議。維德勒表示:「港府拒絕承認部分員警確實已失控,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因為這讓賦予了港警更加誇張失序的權力。」

印達早在10月初向港警提出申訴,要求告知開槍的員警姓名,以提起民事訴訟。港警至今拒絕提供員警身分,僅向《CNN》表示「案件正在調查中,不便透露」。

據悉,香港記者協會10月21日曾發出聲明,譴責警方屢次對傳媒採取非必要武力,警方否認了一切指控,僅以「記者站在『暴徒』與員警之間」當作藉口。

相關影片請見:

(00:50處為事發現場片段。)

(02:34處印達控訴港警行徑「瘋狂」,香港不是「戰區」)

遭港警射擊右眼失明的印尼女記者印達,近期在病榻上接受《CNN》訪問,控訴香港並非戰區,港警行徑瘋狂。(圖取自《CNN》官網)

遭港警射擊右眼失明的印尼女記者印達,近期在病榻上接受《CNN》訪問,控訴香港並非戰區,港警行徑瘋狂。(圖取自《CNN》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國際今日熱門

2020總統立委選舉

LTN集點大放送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