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Access keys helpA-Z index
BBC中国
-----------------
其他BBC网站

2007年04月24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57北京时间 22:57发表
埃塞油田遇袭九名中国工人丧生

埃塞俄比亚地图

在埃塞俄比亚勘探石油的一家中国机构遭枪手的袭击,九名中国工人丧生,七人被劫持。

事件发生在埃塞俄比亚东部欧加登地区,一个地处偏远的中国公司运作的油田受到了攻击。

埃塞俄比亚政府证实,共有74人死亡,其中65人为埃塞俄比亚人。

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称这次袭击是一场"冷血屠杀",并说正在追查肇事者。

有报道说,发动攻击的枪手共有大约200人。

枪手与负责保安的士兵爆发了激烈枪战,双方交火长达50分钟。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的报道,另有七名中国工人在事件中遭绑架。

一个名为"欧加登民族解放阵线"的组织声称发动了这次攻击。

该组织的发言人说,他们袭击的目的是为了报复埃塞俄比亚政府军对游牧索马里部族的清剿。

这个反叛组织称,有150名埃塞俄比亚士兵在他们的袭击中被打死。

营救工作

中国官方新华社说,中国政府强烈谴责这次攻击行动,对中方和埃塞遇难人员表示哀悼。

早些时候,新华社周二(24日)报道说,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怡榜证实,中国石化集团中原油田测井公司在埃塞俄比亚一个工地遭到袭击,造成人员伤亡。

新华社同时说,埃塞俄比亚总理泽纳维已经下令武装部队保卫油田测井。

中原油田勘探局在埃塞俄比亚有两支施工队伍,一支负责钻井,一支负责物理勘探。

中国媒体也报道说,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的值班工作人员说,目前大使馆工作人员已全部投入事件处理和相关营救工作,并与国内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最新进展情况会立刻报给外交部。



繁体

有关报导
中石化埃塞俄比亚工人遇袭
2007年04月24日 |  中国报道
中国与非洲的能源关系迅速发展
2006年07月16日 |  中国报道
胡锦涛结束非洲八国行返国
2007年02月10日 |  中国报道
中国否认在非洲实行“新殖民主义”
2007年02月05日 |  中国报道
在尼被绑九名中国工人获救
2007年02月04日 |  国际新闻

相关网站
非本网站内容BBC概不负责


BBC中文网 - 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