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捐款

社運

【守護香港集會】大會稱有31.6萬人參與 警方指最高峰有10.3萬

【守護香港集會】大會稱有31.6萬人參與 警方指最高峰有10.3萬

廣告

(獨媒特約報導)建制派繼6月30日「撐警集會」後,今日再於金鐘添馬公園舉行主題為「護香港,護法治,反暴力,平經濟,保民生」的「守護香港集會」,集會聯合召集人之一黃英豪稱有31萬6000人參與,警方則稱最高峰有10萬3000人參與,集會人潮迫爆添馬公園,部分參與集會人士一度排出至近立法會及添華道特首辦對出空地。

無標題

整個集會分為四部分,包括「反暴力,撐警隊」,「護法治,保安寧」,「反衝擊,保經濟」和「守護香港,全民加油」,強調集會「唔使口罩、唔使包膠、唔使頭盔、唔使磚頭、唔使眼罩、唔使鐵通,只需帶著愛香港的心」。

IMG_6730
左起:肥媽 Maria Cordero、陳百祥

陳百祥、肥媽主持集會 斥示威者被帶壞

集會由陳百祥夥拍「肥媽」Maria Cordero作主持。陳百祥指,香港向來是法治之都,也是自由之地,惟最近香港的形象受到破壞,希望能略盡綿力,支持香港警察。他又指,警察一心想服務市民,但示威者卻視警察爲「磨心」,「你用磚掟佢、推佢,佢都係會保護你哋」。

肥媽甫開口已語調激昂,指香港是大家的家,對作為香港人感到驕傲,「香港係有民主、有自由㗎,你走出嚟實有人聽,點解要破壞香港呢粒東方之珠姐?」肥媽又指有一小撮人「搞事」,形容年輕人「唔知自己做緊乜」、「比人陰」及被反對派「帶壞咗」,希望今次集會能聚集其他同路人一起保護香港這個家園,「世界的傳奇」。

在數名嘉賓發言後,肥媽又「情難自禁」,多次打斷陳百祥的發言。她批評示威者衝擊影響其他市民,形容他們「風馬牛不相及」卻無辜受恐嚇。她斥民主派「立法局(會)議員讀咁多書」卻「喺度害人哋啲仔女」。在旁的陳百祥一度勸肥媽冷靜,惟肥媽未有理會,之後更一邊大力踏地,一邊質問現場人士「300幾萬選民你哋去咗邊到?點解唔出嚟選?點解要俾佢哋入立法會?」,又批評沒有投票的市民「匿埋唔做嘢」。她最後呼籲現場人士於今年選舉中踴躍投票,「選番啲真真正正嘅人入立法會啦」。(按:今年11月24日所舉行的為區議會選舉,立法會選舉將於2020年舉行)

IMG_6715
左起:陳曉峰、何君堯

人大代表陳曉峰:示威者鬼上身

早前遞補成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律師陳曉峰亦有現身,他形容示威者襲擊警察的行為猶如「鬼上身」,指他們「冇臉見人」才會以口罩及帽子遮擋臉容,因此要出席集會撐警守護香港,「要揭開佢哋嘅面具」。在旁的立法會議員律師何君堯亦隨即應聲,指參與違法行爲的示威者全部要「洗定屁股等坐監」。

同為律師的馬恩國亦語出驚人,開口即唸出電視劇《包青天》的主題曲歌詞,並指出電視劇受歡迎是因為包青天儆惡懲奸、正義凜然,因此香港警察必須效法嚴懲暴徒,並指不會讓他們的血和淚白流,最後馬恩國「爆咪」高呼三聲「天地有正氣,犯法要坐監」。

無標題
左起:李慧琼、曾鈺成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就公開譴責示威者「不擇手段」的暴力行徑。對於各界人士今日現身站台,他表示非常高興,並讚揚出席集會的千千萬萬名市民是善良及熱愛香港,形容自己是「義憤填膺」。他稱香港現今正面對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及對一國兩制最嚴重的挑戰,因此誓要守護香港,「無懼風雨,為香港加油!」

建制議員齊撐警 陳建波:唔會向惡勢力低頭

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則指,年輕人受一些「無良」的人煽動,做出違法行為,卻「以為自己做緊正義嘅嘢」,令父母天天「以淚洗臉」。他又炮轟民主派議員如同「豺狼」,將年輕人推至前線,自己就「安安穩穩袋選票」。他呼籲各界停止再討論已暫緩的《逃犯條例》修訂,勿讓暴力變成風土病,強調「我哋唔會驚呢啲人,我哋唔會向惡勢力低頭,佢哋吹得我哋脹咩?」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出「等咗呢一日好耐」,指看到金鐘人山人海感非常感動。她向所有警員致深切的慰問,指他們辛勞了良久,遭極端暴力分子攻擊,促示威者停止破壞香港,「香港已經夠亂㗎啦,唔好破壞前輩辛辛苦苦建立嘅嘢」。

IMG_6740
葉劉淑儀

前保安局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質疑有西方國家刻意激化黨爭,稱背後必定有陰謀。她又舊事重提1998年自己任職保安局局長時,好不容易才爭取中環海濱作解放軍軍用碼頭,今日卻遭反對派倒是非,並指自己曾於外地居住數年,高呼「你離開自己嘅國家,冇人會錫你㗎」。

最後,一眾嘉賓於台上讀出宣言,並於集會尾段高唱《獅子山下》後結束集會。

IMG_6756

記者:湯璧瑜、陳世浩

分享此文章: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