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报业高管张敬武自杀 盘点英年早逝的媒体人

几年前,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公布,在23640名媒体从业者的体检结果中,亚健康检出率为97.5%,对照本行业此前一年5890名受检者90%的亚健康检出率,增加了近8个百分点,属于亚健康高发行业。中国医师协会也称,媒体人将比普通人群提前10年进入亚健康状态,这除了与超长时间工作、睡眠严重不足、体育锻炼过少、膳食结构不合理等因素有关外,身心压力过大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几年过去了,媒体人的压力有增无减,可以说更加糟糕,这显然与媒体遇到的压力有关。近年来,多位媒体人因病或其他原因,年纪尚轻便离开人世。

深圳报业高管张敬武自杀 盘点英年早逝的媒体人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鲍迪克

深圳报业集团晶报原编委、广告部总经理张敬武自杀

据记者站网官方微博昨天下午6点37分报道,“媒体人再传噩耗,深圳报业集团晶报原编委、广告部总经理张敬武自杀!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敬武昨晚报失踪,今天在香蜜湖一处涵洞发现尸体,留有遗书”。稍后,据认证为“深圳晶报评论部主任彭健”的微博@深圳彭健介绍,张敬武已离开晶报多时,身份实际为深圳报业集团发行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扬子晚报网记者来到微博上名为“深圳张敬武”的微博页面,资料认证为“深圳《晶报》编委”。其发布或转发的微博,多数都是与媒体行业相关。

倒数第三条微博发布于5月2日,关于上百万的气球同时放飞的绚烂。倒数第二条发布于五四青年节这天,“青春,就是敢和世界叫板的勇气”。最后一条微博发布于5月4日这天的中午。关于自己的离去,在其发布的微博中没有任何的征兆,相反传达给人的是生活的美好与力量。

惊闻噩耗,众多网友也来到这位媒体人的微博下面留言,甚至请求他再发一次微博回复一下。更多人表达自己的悲伤,难以接受。

深圳报业高管张敬武自杀 盘点英年早逝的媒体人

潇湘晨报对贺卫星的报道截图

湘乡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贺卫星自杀

5月6日,湘乡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贺卫星在办公室楼梯间上吊自杀。现场留下两份遗书和部分遗言笔记,开笔就提到“痛、痛、痛”、“勤勤恳恳,一事无成,工作压力巨大……”当地警方初步调查死因系上吊自杀而亡。贺卫星今年49岁。

深圳报业高管张敬武自杀 盘点英年早逝的媒体人

徐行(资料图)

35岁《都市快报》副总编徐行抑郁症自杀

5月4日下午,《都市快报》副总编徐行自杀离世,年仅35岁。据悉,徐行自杀前工作压力巨大,患忧郁症,长期失眠。据了解,徐行此前是都市快报编委,分管经济部和新媒体,当时是都市快报最年轻的编委。在2013年末升任副总编辑,之后分管的部门里多了文娱新闻。

深圳报业高管张敬武自杀 盘点英年早逝的媒体人

宋斌(资料图)

新华社安徽分社总编宋斌被曝患抑郁症自杀

2014年4月30日安徽当地警方和多名接近宋斌的人士证实,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宋斌办公室内身亡,原因不明。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新华社安徽分社于2007年底迁至合肥市繁华大道306号,地处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案发后,合肥开发区警方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接近宋斌的人士回忆,28日上午,其在单位附近的马路上遇到宋斌,还打了招呼,宋神色如常,未曾想天黑后突生变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wandali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