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造英文教學特色 林忠勝扮推手

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董事長林忠勝。(記者胡健森攝)

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董事長林忠勝。(記者胡健森攝)

2009-04-28 06:00:00

記者胡健森/專訪

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董事長林忠勝有感於中等教育問題有迫切改革需要,於是邀集好友籌資,於民國85年創設慧燈中學,雖然外界曾質疑學校辦得起來嗎?但慧燈中學卻以優異的辦學成績,從最初的200多名學生,直至現在的2000多人;即使在少子化的趨勢下,許多學校為招不到學生而苦惱,慧燈中學卻依舊能逆勢成長。

特別注重英文教學,是慧燈中學最引以自豪的辦學成果,董事長林忠勝說,早年宜蘭縣稱得上是「英語沙漠」,遇到升學考試,宜蘭的孩子往往都是「以5科拚別人的6科」,原因是英文程度太差,只能以其他科的成績來填補英文的成績。

在學校投入大量的教學設備,聘請國內外師資,並設計學習課程,學生們的英文學習更為活潑、成功。林忠勝說,表現上的成績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慧燈中學成功地改變了孩子的學習態度,讓學生不再對英文畏懼、排斥。

林忠勝並以學校國中部102班為例,全班53人有47人通過英文初級檢定測驗,301班更是全班都通過測驗,這樣的成績,許多大專院校還做不到。

慧燈中學的學生英語話劇公演,也是教學特色及成果展現。林忠勝說,慧燈中學在4年前便推動學生英語話劇,除了對學生的英文能力有信心,也是讓孩子們的興趣、才能有充分發揮的機會。未來,慧燈中學還將設立「英語村」,並將陸續與美國幾所中學締結為姊妹校,推動國際教育,讓學生有更佳的英文學習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地方今日熱門

2020總統立委選舉

LTN集點大放送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