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 Stand News

王婆婆一個月未露面惹關注 朱凱廸引述保安局:身處內地 目前安全

2019/9/11 — 17:09

經常出席社運場合、人稱王婆婆的王鳳瑤,自上月 11 日晚上在太古地鐵站被警察包圍,一直未有人見到她再於公眾活動中出現。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今早(11日)在 FB 發文,透露上月底已向警方報案王婆婆失蹤,但過了兩星期仍未有回覆。朱凱廸今午 4 時半再透過 FB 更新,引述保安局最新消息指,當局已找到王鳳瑤,她身處內地,目前「安全」。據了解,王鳳瑤一直居於深圳。

王鳳瑤自 2014 年經常出席大小社運場合及法庭審訊,反送中運動期間更多次手持英國旗出現在示威現場,幾乎從不缺席。上月 11 日港島東遊行,警方晚上於太古港鐵站進行清場行動,王鳳瑤當時在 C 出口位置被多名警察包圍,未知有否被警察拘捕。但自該次後,一直未有人再留意到王鳳瑤在示威現場出現,亦因而引起外界關注。

朱凱廸今早(11日)在 FB 發文,指由於王婆婆家住深圳河以北,而且沒有手機,只用電郵聯絡,擔心她已經被大陸公安扣留。朱凱廸指,他在 8 月 31 日已帶同資料到灣仔警署報案,之後再請同一名保安局高層官員向內地跟進王婆婆下落,並告知有網上消息指王婆婆被扣押在韶關的看守所,相隔兩星期,截至今早仍未有回音。

廣告

《立場新聞》記者上月 24 日亦曾嘗試以電郵聯絡王婆婆,同樣未獲回覆。

朱凱廸引述保安局:只會向家人透露詳情

廣告

朱凱廸今午 4 時半再透過 FB 更新,引述保安局最新消息指,當局已找到王婆婆,她身處內地,目前「安全」;但保安局指由於警方成功聯絡到王婆婆的家人,「詳情只會向其家人透露。」

朱凱廸又呼籲王婆婆的家人和他們聯絡。

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