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kini
《当今大马》 新闻

净选盟谴责警方暴力致伤安华<br>回教党恫言百万党员援救哈迪

当今大马  |  发表于  |  更新于

NONE 来自公正党及回教党的民联领袖今日谴责警方滥用暴力,致伤多名净选盟及民联国会议员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回教党沙亚南国会议员卡立沙末、净选盟委员玛丽亚陈阿都拉以及国家文学家沙末赛益。

民联及净选盟领袖是在今午在吉隆坡中环广场的希尔顿酒店召开记者会后,欲率领支持者从中环广场走向十五碑石时,遭封锁中环广场的警员强阻,并逮捕多名领袖包括安美嘉、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及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

针对民联领袖抛弃催泪弹

也是安华长女的努鲁依莎,指控警方故意针对民联领袖抛掷催泪弹,导致其父亲安华额头受伤,其身旁的保镖更是满脸血流如注。

NONE 卡立沙末则是背部遭飞来的催泪筒致伤。

安华保镖脸颊伤痕4寸长

努鲁说,安华的其中一名保镖在脸颊蒙受4寸长的伤痕(右图),“我的父亲也受伤,我的妹妹也被逮捕,并被带上镇暴队的警车”。

NONE 回教党中委卡玛鲁丁则向警方发出最后通牒,促他们在24小时内释放哈迪阿旺及其他的领袖,否则将动员一百万名党员包围武吉安曼警察总部。

他批评警方高压镇压在野党领袖及净选盟支持者的举动残酷,并促请内政部长希山慕丁、首相纳吉还有警方立即中止暴力行动。

努鲁依莎指出,今日的集会者所诉求的仅是干净及公平的选举,这是所有不分老幼的大马子民,都应该享有的权益。

没携带武器却遭瞄准开枪

NONE 努鲁依莎也谴责警方逮捕净选盟主席安美嘉(右图)的举动。她形容他们当时只不过是和平的行走,但是警员竟然瞄准净选盟集会者发射催泪弹而并非往天空发射。

“我要媒体报道这项警察及巫统政权的高压手段。”

“我们并没有携带马来短剑,也没有其他的武器,但是他们却向我们开枪。”

“这显示在这个国 NONE 家里头,不管是平民百姓还是在野党领袖都是没有什么分别,警方及巫统政府采取如此低劣的手段,允许警察暴力泛滥。”

努鲁依莎指出,虽然她知道警员是接受命令行事,但是他们也应该聆听人民的心声。

“我们不是罪犯,我们只不过要求一个干净及公平的选举。”

Share this story

登录


Welcome back,

Your subscription expires on
  

Your subscription will expire soon, kindly renew before
  

Your subscription is expired
  Click here to renew

You are not subscribed to any subscription package
  Click here to subscribe now

Any questions?
  Email: [email protected]
  Call: +603-777-00000

Re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