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9年12月30日

【元朗恐襲】警謊稱有人帶示威者入元朗引發7.21 林卓廷斥淪何君堯「應聲蟲」

建立時間 (HKT): 1230 11:56

2019年相信在不少港人心中,早已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由最初100、200萬人的和平遊行,換來的卻是港府的漠視民意,警方一次又一次的暴力鎮壓。而在7.21元朗恐襲的「無警時份」,警方無視市民及區議員的求助,最終白衣人在元朗站持械無差別毆打市民及記者,令多人浴血受傷,而本應保護市民的兩名警員卻轉身離去。警察公共關係科的高級警司江永祥在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卻竟稱,不認為兩名警員是逃走,又指是「有一班人帶一班示威者入元朗而牽引成件事」,與剛失去區議員議席、現任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早前指控民主黨議員林卓廷的說法近似。

相關新聞:【4點鐘調查你,Sir!】今天我 俾克警影咗大頭 仲上埋起底網 點算好啊律師?

俗稱「Er Er Sir」的江永祥早前接受《有線電視》節目「走過2019」訪問,當他試圖為警隊「漂白」,稱「市民遇到危險可以走」,但警隊「責無旁貸,要上前處理,逃走不是一個選擇」,記者隨即反問為何7.21當晚的兩名警員逃走?江回應指,不認為兩人是逃走,應該要拉闊來看,然後開始出現招牌的「Er...Er...Er...」,稱「是…………由一班人…………佢…………帶一班嘅…………示威者…………入去元朗,而牽引成件事」,說罷仿似如釋重負。然後片段轉自另一幕,江辯稱兩名警員是「有做嘢」,即通報了其上級。

片段播出後瞬即引起反彈,民權觀察成員沈偉男隨即在社交網站facebook貼文,指「警方代表用了何君堯的說法,即有班人入去元朗搞事,所以先有白衣人『還擊』」。沈指警隊荒謬的事太多,但呼籲市民「唔好慣」。他又直斥,「江的言論是代表警隊,如此為恐襲暴徒開脫,篡改歷史,單是這樣也應該問責下台。每次見他開記者會,都覺得他很有袁木的影子,這次程度更遠超平日的砌詞狡辯,是穿起制服為暴徒護航」。

相關新聞:【政識法字】暴動惡法和法治

曾被與白衣人握手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指控當晚有份帶領 「黑衣暴徒」到元朗站的民主黨林卓廷今日回應事件,狠批江永祥是「何君堯式回應」,「明顯將警隊蓄意縱容黑社會無差別襲擊市民的暴行,扭曲為有人帶示威者入去搞事導致襲擊事件」,指摘江散播謊言,扭曲事實及二次傷害所有受害者。

林卓廷直斥江永祥的言論反映警隊腐朽程度令社會震驚,「發表咁扭曲嘅謊言咪正正激化緊社會對立情緒」,批評江作為警隊發言人,卻「淪為何君堯的應聲蟲」。林強調,當日有無數閉路電視及網上直播片段可成為證據,證明自己尚未到元朗站時已有下班廚師在元朗雞地被白衣人圍毆,批評警隊現時說法令人強烈質疑警隊無意徹查7.21事件,「使乜查啫,嗰7個被告不提證據起訴啦」,他又指自己當日聯同助理到場,「有證據唔拉我,搵我做證人?叫我指證被告?我估唔到警隊可以淪落到咁嘅地步囉!」

林卓廷又指,7.21當晚帶隊搜查南邊圍村,但對外表示見不到有人持械的警司游乃強在早前的上水嚴重車禍中,以新界北總區刑事部(行動)警司身份到場,即游已由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調任負責調查7.21事件的新界北刑事調查部,「游乃強根本係7.21警隊縱容黑社會暴打市民嘅其中一個疑犯嚟㗎嘛,廉署查緊佢㗎,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啊,你而家搵個疑犯查疑犯?」林又批評調任一事向有關調查部門發出錯誤訊息,「即係叫大家唔好查落去,你係咪想查返自己阿Sir啊?」

林亦指出,早前新界北調查人員找他協助調查時,表明不會受元朗警區影響,調查獨立於元朗警區,他質疑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知唔知咩叫瓜田李下?」他將就游調任一事與江永祥的說法去信鄧炳強,要求警方解釋清楚。

-----------------------------

民陣元旦大遊行

日期:2020年1月1日
時間:下午2時集合
路線:維園中央草坪至遮打道行人專區
主題:毋忘承諾 並肩同行
*已獲不反對通知書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無懼警暴 學懂自救
《抗暴之戰●法例須知》讀果 上架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