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武漢撤僑去聖誕島隔離 距澳洲1600公里

環球社會熱點 12:34 2020/01/29

分享: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未受控,澳洲政府計劃協助公民離開湖北,但會送至的澳洲海外領地聖誕島隔離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未受控,多國安排從中國武漢撤僑。澳洲政府宣佈,會幫助一些澳洲公民離開武漢。不過,澳洲政府並未計劃將受影響公民接回澳洲本土,而是將他們送到1,600公里以外的澳洲海外領地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接受隔離。

美國撤僑包機停阿拉斯加檢疫 醫院準備隔離患者

澳洲成功複製新型冠狀病毒 有助研發疫苗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三(29日)稱,澳洲政府已決定制定一項行動,協助困在中國武漢市和湖北省的澳洲公民離開。

聖誕島是澳洲海外領地,位於印度洋東部,印尼爪哇島以南。聖誕島人口約2,000人,居民不少都有中國或東南亞血統。

聖誕島(紅點示)是澳洲海外領地,位於印尼爪哇島以南,距澳洲本土1,600公里

武漢肺炎掀疫苗競賽 專家:疫情初期無用 但以後成資產

聖誕島也是澳洲政府備受爭議、扣留海外尋求庇護人士中心的所在地。

現時約600名澳洲公民在中國湖北省,莫里森沒有透露澳洲政府能幫助其中多少人離開。他補充,澳洲還會努力幫助新西蘭及太平洋島國公民離開。

美國人搶購口罩防武漢肺炎 專家卻稱無必要戴口罩

死亡人數遠超武漢肺炎 美國流感點解關注度低

責任編輯:曾子龍

緊貼財經時事新聞分析,讚好hket Facebook 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