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宇首航澳門 張國煒親征/籌備三年 感謝已故父親栽培

星宇航空飛澳門班機首航,在消防水柱噴灑慶祝儀式中,緩緩推上滑行道,董事長張國煒(右)更是親上機坪,向機組員及旅客揮手道別,好心情全寫在臉上。(記者劉信德攝)

星宇航空飛澳門班機首航,在消防水柱噴灑慶祝儀式中,緩緩推上滑行道,董事長張國煒(右)更是親上機坪,向機組員及旅客揮手道別,好心情全寫在臉上。(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24 05:30:00

〔記者劉信德、鄭瑋奇/綜合報導〕籌備三年的星宇航空昨天首航,同日開闢台北─澳門、台北─峴港、台北─檳城三條航線,董事長張國煒親駕桃園─澳門編號JX203、JX204來回航班,不少粉絲捧場。

同日開闢峴港、檳城航線

張國煒感謝公司全體同仁一直以來的努力、相關單位的監督及協助,更感謝過世的父親張榮發,強調沒有父親的栽培,就沒有今天的成就;也坦言若沒有父親的遺產,不可能成立星宇航空。「我善用它,貢獻給國家、貢獻給社會,我努力的將父親的遺願做好,讓國人出國可以更安全」。

搭乘首航班機的民眾,紛紛在首航儀式看板前拍照留念,張也在登機口前一一與登機民眾合影、簽名。

遠航員工盼政府協助復飛

星宇風光首航,遠東航空員工則有個苦哈哈的年節。遠航已停飛四十二天,去年十二月份薪水也未領到,更不用說年終獎金。因此,部分遠航員工昨日上午再度赴交通部、行政院陳情,懇請主管機關讓遠航再次飛上青天,讓員工工作權、生存權得以維持。

遠航副總經理盧紀融表示,雖然去年十二月薪水都還沒拿到,但員工還在等一個希望,而遠航已經找到優質投資人,只要政府協助,員工薪資就有著落,現在陳情書已超過半數員工共同連署,希望政府協助。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不論是否有找到投資人,現在遠航要復飛唯一的一條路,就是申請重新進行五階段適航驗證,遠航若要復飛應儘速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LTN集點大放送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