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03年01月02日

《叱咤》頒獎禮男女歌手鬥喊
楊千嬅打低陳慧琳奪大獎

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
楊千嬅昨晚得獎獻唱時,每唱到高音部份即「泣不成聲」,但卻沒有眼淚。 陳慧安攝

商台《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禮》昨晚在灣仔會展舉行,楊千嬅奪「我最喜愛的女歌手」及「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兩大獎成女歌手大贏家,她得獎時在台上痛哭失聲,但卻滴不出眼淚,掀起之後得獎歌手人人領獎都大哭的風潮。而去年得女歌手金獎及銀獎的鄭秀文及陳慧琳昨晚一同食白果。 記者:王連連、胡比

相關新聞:花絮

商台舉辦的《二○○二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昨晚在會展順利揭曉四十多個獎項,女歌手獎大熱楊千嬅奪兩大獎,成女歌手中的大贏家。去年「叱咤樂壇女歌手」三甲不入的楊千嬅,昨晚奪「我最喜愛的女歌手」及「叱咤樂壇女歌手金獎」兩大獎,打低去年金獎得主鄭秀文及銀獎得主陳慧琳,「叱咤樂壇女歌手銀獎」由容祖兒奪得,銅獎則是何韻詩(詳見附表)。

千嬅帶起嚎哭潮
整晚大贏家陳奕迅及許志安分別得三個獎平分秋色。陳奕迅獲「叱咤第二位歌曲獎」、「至尊唱片大獎」及「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三個獎,陳奕迅領「叱咤男歌手金獎」時由四名DJ抬上台,他上台後更向全部DJ跪拜,「叱咤樂壇男歌手」銀獎是許志安,陳小春奪銅獎。
「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由盧巧音憑《好心分手》奪得。
楊千嬅帶起歌手領獎痛哭風潮,她於頒獎禮開始不久便獲頒「我最喜愛的女歌手」獎,上台時哭得相當淒涼,她表示現場觀眾投她票,實在令她十分感動。
當楊千嬅獻唱《笑中有淚》時,每唱到高音部份即背台飲泣,沒法唱下去,但唱到低音時就安然無恙。最後司儀林海峰忍不住揶揄她說:「千嬅練咗好耐,一路喊但嗰滴眼淚都冇滴出嚟。」之後許志安得「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時又幾乎流淚,連梁詠琪獲叱咤第十位歌曲獎都大哭一場。

陳奕迅台上亢奮
陳奕迅奪「至尊唱片大獎」時,在台上跪拜一班唱作人,之後他獻唱時邊唱邊跳有氧體操,未幾又自言自語說跳得十分疲累,相當搞笑。
劉德華憑大碟《美麗的一天》得「四台聯頒音樂大獎」,但他昨晚一如過往缺席商台頒獎禮,他與到場不久即離開的陳慧琳昨晚分別都有到紅館擔任陳小春個唱嘉賓,謝霆鋒、王菲、張栢芝、四大天王、鄭秀文和李克勤昨晚都缺席,張栢芝亦有到紅館捧陳小春場,而李克勤接受電話訪問表示他明知自己沒有獎,故情願出外登台搵錢,總比整晚呆坐會場為佳。

與網上賽果雷同
日前有人將聲稱是叱咤頒獎禮的賽果在網上流傳,結果與昨晚商台公布的部份賽果相同。

娛聞樂陪你走遍全球追星,即Like「娛果」FB 專頁!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20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