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設防疫指揮部 遏阻武漢肺炎入境

  • 時間:2020-01-30 10: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肇因於新型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合成示意圖)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宣布進入國家緊急防疫狀態後,在全國各地設立應急防疫指揮部,全力阻斷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入境。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北韓官方媒體「勞動新聞」今天(30日)發表「謀求徹底防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應急對策」一文,文中報導北韓中央、道、市、郡各級政府設立應急防疫指揮部。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報導,北韓28日宣布將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衛生防疫機制升格為國家緊急防疫機制。

「勞動新聞」報導,正在加強邊境、港口、機場等入境關口的檢驗檢疫和對海外出差人員及居民的醫學觀察,爭取儘早發現、隔離並治療確診、疑似病人。中央各省(部委)、道、市、郡人民委員會也在中央人民衛生指導委員會的指揮下嚴防新型冠病毒流入。

這篇報導說,北韓中央衛生防疫所向平安北道、慈江道、兩江道等毗鄰中國東北的重要口岸派遣精幹力量,與當地防疫人員聯手防控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