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同船10人確診 黎芷珊未有不適繼續自我隔離

【明報專訊】黎芷珊、才子陶傑及有線前新聞之花張寶華,早前乘坐由橫濱到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同船一名80歲男子回港後確診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引起同船人恐慌。昨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該郵輪返抵橫濱並進行隔離檢疫,船上10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當中有3名香港人,已送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船上有逾200人出現發燒等徵狀,尚待檢測結果。黎芷珊、張寶華及陶傑返港後自我隔離,目前未有出現不適情况,黎芷珊說沒問題,但擔心船上的乘客。

娛樂組

黎芷珊表示上月25日回港,至今未夠14日隔離期,她仍會繼續自我隔離;暫時未有感覺不舒服,身體狀况ok,沒有問題,家中物資都足夠,她反而較擔心其他船上的乘客。

陶傑亦一樣繼續自我隔離,他透過電話主持電台節目,在節目中他表示之前聯絡過衛生署,根據核對資料,判斷他不是高危接觸人士。

陶傑稱不屬高危接觸人士

對於很多聽眾關心他的健康,陶傑說:「我聯絡衛生署時,他們的官員都是我的聽眾,聽到我把聲很開心,搏命叫我身體健康。我跟他說要給專業指引,不可以想我快些開咪,就縮短或更改任何標準,他說絕對不會。根據核對資料,判斷我不是高危接觸人士,即不需要自我隔離,因為他問過我房號碼、有無見過那個乘客,然後說並不需要自我隔離,不過希望我在14日內避免去多人地方,同埋出街要戴口罩,謹慎起見,應該要一個月直至2月24日。」

他又強調在船上未有用過泳池及桑拿設施,跟該名男患者住不同層數,他現在亦沒有不適。

張寶華贊成封關

張寶華同樣跟衛生署聯絡及報告情况,經過今次經驗,她覺得應該要封關。她說:「現在不是人數多少,只要有一個感染,傳播力已經很大。現在這段時間其實大家也不會安心,一定以公眾安全為大前提,必須自我隔離14天。」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陶傑 張寶華 黎芷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