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挺将军》本周日播出 特型演员倾情加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7:45  每日新报

《叶挺将军》本周日播出特型演员倾情加盟(图)
《叶挺将军》剧照

  首部讲述叶挺将军传奇一生的电视剧《叶挺将军》将于本月22日在CCTV-1黄金时间播出。该剧由央视电视剧中心投资拍摄,曾执导过《焦裕禄》《迎春花》等影视剧的王冀邢执导。剧中叶挺将军由国家话剧院演员高发饰演,卢奇、刘劲、王伍福、郭连文、谷伟等特型演员也加盟演出。

  23集电视剧《叶挺将军》以编年体的纪实风格叙述故事,通篇运用老照片和历史资料以增强历史真实感,该剧编剧是写过《太平天国》《孙中山》等剧作的作家张笑天。《叶挺将军》以叶挺诗《囚歌》开篇,以陈毅诗《哭叶军长希夷同志》结尾。

  该剧制作人刘立京说,为了能真实还原叶挺将军,编剧用了近七年时间创作剧本,剧中的主演甄选及筹备拍摄耗时三年,得到了叶挺将军家人的认可,并最终成功搬上荧屏与观众见面。

  高发曾扮演过耿飚、李先念、杜聿明等历史人物,他告诉记者:“2007年我刚理了一个新发型,时间不长就接到王冀邢导演的电话,说让我过来试试镜。没想到和导演一见面,大家都惊了,说我的发型和叶挺将军特别像,跟照片上的将军非常接近。真得感谢那个帮我理发的理发师了。”

  拿到剧本后,高发几天就读完了。他说自己边读边流泪,完全被叶挺将军感动了,“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看,没想到做将军的人还要经历这样曲折的磨难,他就像是磨盘里的一粒沙,不停地被生活磨炼着。作为演员,能扮演叶挺这样具有传奇性的人物非常非常幸运。这部戏拍摄时间长达8个多月,辗转了10个外景地。这大半年时间里,我经常感到有股力量推着我前行,像我们去过的皖南云岭、重庆白公馆等叶挺呆过的地方,还能真切感觉到他留下的痕迹和气息。我希望把自己的感受带给观众,把叶挺将军伟大的思想和一生表演给大家看。”  新报记者 张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